close
1.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2. 極樂青春曲棍球社
3. S.A.特優生

最近看的漫畫三部。
作品設定有著令人驚訝的高相似度:
一、 女主角(平民)在滿是有錢人的地方求學。
二、 都有雙胞胎。
三、 走輕鬆搞笑路線。
四、 1、2的男主角都是白痴XD
五、 主角群太美型(這其實是少女漫畫的通病…)XD 男公關部我還能理解,但曲棍球社跟資優班哪有可能個個是俊男美女(小花除外)嘛。

寫不出來了…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那麼多嘛XD

日本現在好像滿流行這種,其他我隨便看看的還有紳士同盟之類。

嗯,我說這三部作品相像其實並沒有責難的意思。相反地,我都還滿喜歡的,反正我就是愛這種調調。而且三部各有各的步調和笑點,不能等同視之。
除了好笑之外,最讓我欣賞的就是,漫畫中是和諧的世界。就算貧富差距很大,但幾乎沒有欺負人的事情發生,也沒有爭風吃醋的鉤心鬥角(因為女生少吧,哈哈)。我很討厭有錢人欺負窮人∕平民的故事,有錢又如何?沒修養沒度量,充其量只能算暴發戶,不、比暴發戶還不如,是人渣、是廢物。或許有人要說,那樣才合乎現實。…我是不知道,畢竟我沒遇過爆有錢的人。但,既然是漫畫,我還是希望它呈現出美好的一面,自己看了也高興,畢竟社會上大部分都是家境普通的人啊。就算為了增加戲劇性,我還是討厭「雜草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故事,超討厭。大家都快快樂樂的最好!
像以前(國中)我一度只看劇情沉重的少年漫畫(像是國仇家恨、地球爭霸戰之類的),然後視較LIGHT的少女漫畫如鄙屣,總覺得少女漫都講些雞毛蒜皮小事,好無聊。不過後來慢慢發現,少女漫畫不全只會繞著戀愛問題打轉,也有許多充滿創意、溫暖、平凡中見幸福的好作品,像魔法水果籃我就非常欣賞(前期啦,後期有些…看不懂)。何必人人都要拯救世界、當英雄?我也厭倦了殺戮、血仇跟爭戰的劇情(和歷史有關的除外),世上沒有那麼多魔頭跟變態好嗎。我現在在看的少年漫大概只剩航海王了吧,雖然暴力,不過真的超好笑;啊,還有笨蛋Keroro。我常聽班上男生說少女漫畫沒深度…我只能說,雖然少男漫畫常常會講一些大道理,但仔細想想大部分都是屁;而且以主角為中心,彷彿他們都是對的,進而堂而皇之地教誨對手。最近我總算想通為何以前看少年漫時大多喜歡配角,大概是這個原因吧。不過,為了怕被攻訐,我還是要說,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少年漫畫亦甚多傑作,切入點往往很有創意,且某些假道學的也規模宏大,結構嚴謹,畫工精細;就像少女漫也不全是膚淺、沒腦的戀愛劇情一樣(我不是說戀愛劇情沒腦,我是說某些真的是除了戀愛外沒有其他,夢想、友情只是插花(且無甚創意)。當然少女漫談愛情無可厚非,但比重也別差太大好嗎)。

天啊,我跳題超嚴重。(壞習慣)
上面那段應該可以另外寫一篇【少年漫VS少女漫】了。
回來回來,講正題。
啊,對了,有部「治療系男孩」也很好看喔(笑)。

既然以上三部性質相似,難免要被比較一下。
下面是個人主觀排行榜---

一、 人物美形度
1. 櫻蘭、S.A.:各有特色,我沒辦法決定誰優誰劣。
2. 曲棍球:主角群其實跟前兩個不相上下,但配角太恐怖(XD),導致平均分數被拉低。

二、 劇情
1. 櫻蘭:劇情多元,不落俗套,節奏輕快,且各人的戲份相對平均,每回會以不同角色的故事為主軸。
2. 曲棍球:大部分就是旅行跟比不成賽的故事(XD),不過笑點很讚。
3. S.A.:有可能是翻譯的關係啦…某些對話不懂意義何在。但許多橋段很有創意。

三、 人物特色
1. 櫻蘭:個性鮮明,外形各異。
2. S.A.:男主角瀧島彗的形象在我腦中還很模糊耶,搞不太懂他是怎樣的人。
3. 曲棍球:其他角色根本很少有表現機會,所以不太清楚。

四、 雙胞胎辨別度
1.S.A.:龍鳳胎嘛,一男一女總不會搞錯吧。
2.櫻蘭:瀏海分邊不同,個性有小差異。
3.曲棍球:根本分不出來。

五、 男主角好感度
1. 須王環(櫻蘭):雖然平常傻傻的容易被人控制,但認真起來會展現精明一面,同時也很體貼入微,這樣的反差很吸引我。
2. 瀧島彗(S.A.):酷、帥。
3. 織田泉(曲棍球):雖然帥,但太過白目。
(喔,三人名字都只有一個字欸XD)

六、 雙胞胎好感度
1. 光、馨(櫻蘭):活潑搗蛋,容貌美型,兩兄弟間的互補性、差異性讓我覺得他們是天生一對(腐女不要亂想XD)。
2. 芽、純(S.A.):長相可愛的正太蘿莉ˇ不過神秘的破壞力讓我扣了他們一點分數(汗),而且為何要一直黏著龍也是個謎。
3. 根本忘了名字XD(曲棍球):雖然青春活潑,但目前沒看到特色。

七、 女主角好感度
1. 華園光(S.A.):認真、努力,既聰明又傻(笑)。
2. 藤岡治斐(櫻蘭):也是個認真努力的好孩子。不過有時對環太苛刻了,這樣很傷他的心呀。
3. 鈴木小花(曲棍球):既不認真也不努力,只愛睡覺(笑)。但坦率的個性也很可愛啦,而且作家事的樣子很迷人喔(謎)。

八、 色情度
1. 曲棍球:既有裸體也有摸胸,當之無愧!(XD)
2. 櫻蘭:幾乎沒戀愛成分,不過偶而有黃色笑話。
3. S.A.:純真的好孩子們。

九、 貧富差距
1. 櫻蘭:超有錢(光看校舍就很誇張)VS爸爸愛亂花錢,應該比普通人窮一點。
2. S.A.、曲棍球:有錢,但應該比櫻蘭差點VS有正常職業的平民(而且昂貴學費自己家也付得起)


目前就這樣吧,其他等想到再加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