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說日本要播櫻蘭動畫就超想看的,而以前沒下載過動畫的我這次也拼命地去找。
不過好像每個下載點都跟我有仇,不是得註冊就是太麻煩(←懶),幸好找到一個同是無名用戶的好心版主的網誌供人下載,終於一償宿願。
但她最近為了某事發飆,看來我還得另找後路才行…

動畫整體來說是不錯,但還是有值得挑剔的地方。
角色塑造就是一個問題。沒能畫出漫畫裡的神韻而使各角色個人魅力稍減;有時出現的Q版表情不太討喜;治斐(春緋)不夠可愛,不夠天然(但還是算可愛);埴埴可愛度也還要再加強;崇太黑(也不錯啦,但跟我想像的有差…);環一直扭來扭去很煩(雖然他本來就很煩,笑);雙胞胎的髮型都沒變化,雖然我知動畫講究那麼多很麻煩,但多變就是雙子的特點啊;人物身體不夠修長,至少要像漫畫裡的才會有帥氣的感覺啊!不過,很多動漫畫一開始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希望以後會改進囉。

背景方面,學校弄得很華麗,我很滿意,尤其是那個有翠綠扶手的樓梯,高格調加倍!
不過,牆壁為何是粉紅色的咧?世界上有這種建材嗎?……我理想中是大理石的乳白色牆壁!

另外,節奏稍嫌緩慢,導致某些笑點威力減弱。

大概就這樣吧,看了看上述,其實我還滿機車的。

第1回反正就是治斐入男公關部的經過,畫出每人發現治斐是女生的過程還滿有趣的,也增加合理性。但男公關部成員也太靈敏了吧(除了環以外),1-A班上同學整天和治斐在一起都沒發現的說。
我覺得這動畫做得最成功的地方就在,把漫畫裡有點含糊或不太合理的劇情說清楚和稍加修改過(例如:我一直覺得奇怪,常陸院兄弟明明就和治斐同班,為何當治斐誤闖男公關部時卻一副初次見面的樣子?而動畫中的鏡夜提了出來,雙胞胎也說了原因。)。我這人是很重邏輯的XD

第2回把原本戲份不太多的珠洲島溫柔敦厚的個性發揮得很好喔!
就是治斐在舞會最後要親春日崎公主臉頰的時候(漫畫裡是親路人都姬),不小心因為環的愚蠢(笑)而親到她的嘴唇。那時春日公主很緊張地回頭看珠洲島,他卻給了個寬容的笑容。天啊啊啊啊---當時我整個被他迷住!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其實我還滿喜歡平凡又個性好的男生XD)真的很好,太好了!

不過第2回在漫畫裡原本是畫聖誕舞會,動畫卻硬生生將它變成4月,為什麼咧?
我猜可能是動畫認為,男公關部成員一直到開學近7、8個月後才跟治斐相遇有點太晚了。這點的確不合理,因為櫻蘭圖書館吵鬧又不是1、2天的事,治斐應該很早就會發現第三音樂室才對!
在那之前,治斐想必都過著不起眼的生活吧(笑)。

第3話好像直接跳到健康檢查?也對啦,剛開學嘛。我真的很讚賞動畫有注意到時間觀念。不過,升級一事就免了,我也希望銛銛跟埴埴一直待在男公關部!

改天我想來寫櫻蘭漫畫的讀後感欸,還要定期寫動畫的觀後感。不過依我的懶惰個性應該不可能貫徹始終,寫多少就算多少吧。

可能是學校作文寫太多了,總覺得整篇看下來一點也不KUSO。
這樣沒人會想看吧?總之這是自high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