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囉唆好幾個月,今天終於去剪頭髮了。
原來打算之前去,但為了上星期的甄選面試,硬是頂著那頭厚重亂翹的髮型(←因為要把頭髮綁起來)直到今天。

本來因為補習班提早下課,心情不錯。但進到那家店裡,看到服務生的臭臉和老闆的忽視,當下就不爽起來。
生意人真的是…見錢眼開,上次我跟我媽去就殷勤得跟什麼一樣,可能是覺得大人錢比較多吧。
更讓我發火的是,我明明就比較早進去,老闆卻叫我旁邊的女生先去剪。有可能是他們太忙沒注意到,但反正我就是不爽。

等了快半小時終於輪到我,由老闆娘幫我剪。那老闆娘還滿親切的啦,可能剛剛真的太忙。哈哈,我很沒原則對吧?但我本來就不愛記仇啊,而且期待這麼久才有時間來剪頭髮欸,不想因為這種事生氣。

最後…剪出來的髮型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但是算了,我也不在意,只要輕便就好。之前本來想留男生頭或者日本皇室公主專用頭(←大家都知道那種吧?原則就是直跟平),不過我臉太大,不適合留前者,反正留起來也不像男的;後者則是因為我髮質有點自然捲,要離子燙才可能達到那種境界。到後來我乾脆放棄啦,舒服、不要太亂就好,至於什麼髮型都無所謂。但瀏海我是絕不能接受的,給我一留會看起來很呆。

我個人是覺得新髮型不錯啦,可我媽覺得打太薄。
她小時候是個對頭髮有偏執狂、只要剪壞就不去上學的人,所以…她的話參考就好。
我媽超愛漂亮,可我對外表超無所謂,像男的好,像女的也好。她好像滿羨慕我阿姨有個愛打扮的女兒。
不過我要說,我的個性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她一手造成的呀!
我以前是個一般的小女孩,也喜歡裙子跟粉紅色(羞恥的過去XD)。但小學某一天我也忘了什麼事,可能是又跟她吵著要買什麼吧,被罵了一頓後,從此就排斥跟女孩子有關的東西。我現在還算好,能夠接受(但叫我穿裙子仍是不可能的,幸好我們高中可以讓女生穿褲子。)。國中時才叫誇張,趁著有髮禁,一口氣剪得比要求的還短;而且平常都穿T-shirt、球鞋跟滑板褲到處亂跑。然後我們每次回外公家的時候,她常有意無意提說,你看人家**(←我表妹的名字)多會打扮啊。我心裡就想,漂亮有個屁用喔,功課那麼爛(我不是故意這樣想的,是當時正在氣頭上(汗)。其實我很喜歡我表妹啊。)。反正我都沒理她,假裝在看電視或玩牌之類的。
但其實我滿感謝她的啦,讓我跳脫了那個粉紅的世界XD像我現在這樣多好,都不會吵著要買衣服(比起來我弟還比較愛買),給我什麼我就穿(但不能太女性化)。不過事實是,我都把錢花在別的地方了,所以我也不是什麼節儉的小孩XD

跳題也太嚴重了吧…(汗)。
本來只是想講頭髮,卻跑到我成長的辛酸血淚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