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冷汗),雖然不久前才說過少年漫的壞話,但我最近又在看了XD
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沒原則的人,就不要太認真啦。

其實少年漫有很多令人尷尬的熱血鏡頭,像是我每次看到主角與某某誰的承諾以及對自己心靈交流,雞皮疙瘩整個就起來了;還有,為什麼都有一堆戰鬥狂啊(對,更木阿劍,就是你)!但不可否認的是:真天殺的好看啊!XD

沒辦法,少年漫的創意、規模、探討層面,以及畫工,往往都比少女漫來得優秀;不過厚……我還是覺得它的感情表達方式可以有更多進步空間啦(汗)。


今天是講Bleach。
先說好喔,我進度還不到原作的一半,所以對角色的看法可能會跟已經看到後面的人不太一樣。一個月後再來寫的觀點可能就跟現在南轅北轍了。
而且,這篇完完全全沒深度,頂多是在散發體內貯存過多的花痴能量XD

我第一次看Bleach是在電視上,沒錯,就是被批評得體無完膚的那個台版。
不過我還算幸運啦,有聽到第一天的日文主題曲,跟片頭動畫真的很搭咧!至於那個非人海唱的不死之謎……不予置評。我看那幾個成員自己也是愛看動畫的人啊,為何都不理解我們動畫迷的心情還要去接那個工作呢?我了解是為了生活啦,但老實說這對他們的名聲沒有幫助唷,絲毫沒有。至於配音我是沒太大意見,跟某些引進的動畫比起來已經算OK了。雖然日版真的比較好,一護的聲音聽起來比較年輕。
總之那片頭(日文版)實在很棒,我光看到那就被吸引住了,尤其喜歡快唱完的最後一幕:就是有很多格子很多人物的那裡。

第一集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果然又是主角無敵嗎?XD
事實證明的確八九不離十啦……聽說一護的實力會比隊長級還強的樣子。
而且這傢伙老是大言不慚地說自己很強,真想扁他。
不過,很難得,我到目前竟然還沒有討厭主角耶XD(可能是讓我超迷的配角還沒出現吧)
我也說不出這小孩哪裡不一樣,反正我很喜歡他。(絶對不是因為他比較帥XD)
啊說到這有件事讓我很想哭,就是啊……很多漫畫都在畫高中生的故事,而我已經脫離這個階段了……好寂寞唷T T 而且我的高中生活都不像他們這麼多采多姿(是可怕吧)。

然後……我比較喜歡屍魂界的角色們,可能是我對制服組有特別偏愛吧。
老實說,目前死神團裡除了露琪亞跟一護之外……我最喜歡的是市丸銀耶XD
因為我個人會特別偏好的型有兩種:1.溫柔敦厚2.玩世不恭(簡單來說就是輕浮啦XD)。其他型的我也可能會喜歡,不過要看狀況。
原本藍染符合第一個條件,但自從我知道他是大魔王後馬上被剔除於名單外,我要的溫柔敦厚不是只有外表好嗎!XD(話說浮竹倒很有這種感覺喔,有機會成為NO.2 XD 而且浮竹會讓我聯想到楊提督還有籍真師父) 然後市丸就遞補變第一名啦XD 我超愛他的說話方式跟微笑(or邪笑)的狐狸臉啦!
唉……不禁為我的未來感到擔憂(汗)。
不過,聽說他以前救過亂菊大姐咧,勉強也算是個好男人吧XD

其他像是織姬、石田(這小孩跟一護都好純情,超可愛的ˇ)、戀次、花太郎跟冬獅郎等等我也很喜歡喔,所以我的偏好還算正常,不用擔心我會誤入邪道(汗)。


說到斬魄刀,露琪亞的袖白雪好像很漂亮耶ˇ尤其是那個飄逸的帶子ˇ
她哥的千本櫻也很有品味!不愧是貴族朽木家。

之前問別人有關Bleach的事,聽說魂魄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本來還以為可以去投胎咧(像我就一直期待海燕是一護的前世)。
聽到真是難過呀,比世上死了一個人還難過。因為人死了還可以變魂,但魂死了就完全不存在……
其實這個問題作者還沒解答,我很希望在魂魄死後還能以某種方式存在著。
但就算他說死了就沒了我也拒絕相信!不過我相不相信是一回事,畢竟漫畫裡的角色還是他在操控的呀T T
說到這,不知道那些被虛吃掉的靈魂會怎麼樣,希望也是一起被淨化然後到屍魂界去。(哎……作者很多東西都交代得不清不楚)
此外,其實露琪亞根本就在騙人吧(汗)
屍魂界哪裡悠閒啊!7、80區那裡的「鬼」們也是辛苦得要死。其實跟現世也差不多嘛。
這麼說來,人類只是不斷地在兩個世界往返……對吧?我還是覺得魂死變人,人死變魂這種設定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