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打這種標題了,其實是想用大雜燴來沖淡內文的政治味XD


身為政治系學生卻幾乎不看新聞的廢人一枚orz
星期五回家才知道阿珍被起訴,政局又是風雲變色。
然後紅衫軍齊聚台北街頭再次展開倒扁行動。

雖然很感謝施先生帶頭發起倒扁,讓具有同樣意志的人民能齊聚一堂團結力量。
但當在凱達格蘭的非法集會被驅離時,實在不懂施先生指摘台北市長的理由何在。
台灣民主但並非無政府,即使想表達意見也必須經由合法途徑,如果不驅離非法遊行是否又會被冠上偏袒的罪名?請問你到底要一位地方首長怎麼做?

說此次驅離行動是為2008大選鋪路?
難道原本支持民進黨的選民,會因為這件事轉而支持馬英九嗎?
未免把台灣選民想像得太理智。
若真想鞏固選票,裝聾作啞任大家去鬧才是上策吧。

不沾鍋?
雖然我也不太懂馬先生心裡有什麼盤算,可他在檯面上的表態還不夠明顯嗎?
身為地方首長的要務本就是維持秩序,於理他並沒有錯。



抱怨完畢。
那麼接下來是日常瑣事XD

每次上歷史課都是種打擊orz
管院+社科院+法學院被老師說得像萬惡淵藪XD
說我們的學科很平庸脫離不了人類,而且為了利益可以昧著良心顛倒是非黑白之類的= =”
其實他的觀點我基本認同,但再怎麼庸俗的事總要有人去做吧,否則社會無法運作,他現在也沒辦法平平安安站在台上講課了。
若沒有政府,想單用自己的力量在社會中生存,只會讓一個人變得混濁;否則下場就是為了維護高貴聖潔的情操而死。
的確被規範制約的善不真實,但不可能每個人都是聖人。
當吃不飽穿不暖又處在高度自由競爭的社會,我想大多數人會將道德擺在最後一位。
況且管、社、法等學院創建的初衷,又哪裡是要培育無良企業家、政客、與A錢律師呢?
會變成那樣個人因素佔大部分。
我只能期許自己不要走上那條路,如果我那時還沒轉系的話。

說到轉系,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從國中開始就是個錯誤。


再來是更無所謂的閒談XD
我一年內大概只會在換季時期採買衣服,所以昨天就跑去買了2件外套;
等想買長袖的時候,發現最近衣服為啥都做得夭壽小OTL
歧視胖子嗎啊啊你回答我啊╬
哀算了只要有外套我冬天應該就可以過活= =”
此外我發現自己對衣服的喜好改變了,如此一來非減肥不可。
但喊了6年「絕不妥協」slogan的我有什麼立場說這種話咧orz
不過……我堂兄妹、表妹跟我弟個個修長清秀,為啥只有我跟他們差這麼多呀= =”
先天上上帝就虧待我了,請把我應得的還回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