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比打扮要簡單多了。」




更!上面那句話好帥我也好想說說看啊

不過很不幸,兩件事對我來說都很困難。


最近回外公家慶祝他80大壽,我媽看到我美麗的表妹又油然生起欣羨之情。
一回家就跟我嘮叨個沒完:「你看你厚,都不會穿衣服,人家爺爺(我阿公的軍中同袍)還以為你是國中生八拉八拉……哀我看你也不會在意啦。」
我:「對啊(開電腦)。」
媽:「每次要帶你買衣服你都不去,國小國中的衣服現在還在穿。」
我:「嗯(上網中)。」
然後她就怒了,居然戳我死穴。
媽:「你這樣以後求職很吃虧啦,大家都喜歡打扮漂漂亮亮的人啦。」

更!我畢生最怕就是沒飯吃。
不過我畢生最討厭就是向別人示弱:「厚,你很奇怪耶。誰求職會穿這種衣服啊,(而且我以後要當公務員啦,我考上就會被錄用啦!←這句話是在心裡說的,根本沒膽保證)到時候再想辦法啦。」
就算考不上公務員,我也要去有制服的地方上班……

哀……其實不用想到求職那麼遠,光是上大學就夠令我擔心了(其實我也不是完全不在意啦)。
沒制服耶……每天都要想穿什麼衣服耶……TNND大學你幹麼不訂制服啊……我的快樂日子一去不復返呀。
我看我乾脆去死一回,重溫穿制服的時光好啦……

雖說讀書跟打扮於我都很困難,卻是不同方面的困難。
偏偏愛講本篇最上列台詞者(in動漫或戲劇),明明就夭壽地聰明、天殺地漂亮(帥)、還該死地擁有衣架子般的身材啊啊╬
而我沒本錢說那樣的話……不過真要比的話,讀書還是容易一點點。因為無論如何,學過的東西就是我的,分數出來好看的話,至少還覺得有些價值。
但打扮,每日睡完覺起來又是新的開始,什麼都要重頭弄(衣服、頭髮),真的很煩。如果要天天都穿得漂亮又多變化,錢可是用砸的。而且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不同,你覺得好看別人不見得這樣認為。
其實我覺得有某些款式的衣服比較適合我,我媽就會說:「還好啦,而且上次不是買過類似的嗎?」
……╬ 奇怪,我喜歡穿這種的不行喔,胖子就很難買衣服咩。沒買同款同顏色的已經很收斂了,不然我要買五件一模一樣的天天當制服穿啦(怒)!
然後她喜歡的漂亮衣服都是大領口、有腰身的(媽啊我光打這幾個字就起雞皮疙瘩,原因不明,反正很討厭這些詞彙)……煩死了,我就愛穿有領子跟輕便的衣服啦。

哀我要減肥啦……不然很多襯衫都不能穿,我絕對不要跟我媽的審美觀妥協。
但如果她跟我說「你該減肥了。」我反而會(賭氣似地)越吃越多。

我自己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拜託不要再囉唆,這樣反而讓我更不想照你的話走(即使我心裡認為她是對的。)
等我把暑假過完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