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點出門去上日文課

雖然不是艷陽高照但也看不出要下雨的跡象

結果一上完課出來發現中壢街道已經變一條行潦川流的小溪了還有垃圾漂浮()

涉水而過到公車站時雖然鞋子被浸濕了

但想說反正馬上就要回家也很慶幸5路準時發車

未料接下來才是惡夢的開始囧

 

首先公車開到接近地下道時

司機突然讓龐然車體來個大轉彎

說是地下道積水了得繞別條路才行

 

曲曲折折繞過了很多我不熟悉的地方

等到了中原大學附近的某個路口時

又停了下來

說是前方淹水被拉起黄線禁止通行

公車在那窄小的道路中卻後退不得

於是就這樣停了20幾分鐘

後來才發現那條線是街上的某家銀行自行拉起來的()

因為他們怕經過的車輛會讓已經積得很深的水淹進他們門裡=__=

碼的~~沒看見馬路上的回堵車龍嗎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不要臉

 

後來走走停停地過了那個路段

雖然行進速度緩慢

但至少有在動

比較令人安心

 

本以為柳暗花明又一村

但實際上是一溪還有一溪深啊囧

到了中原國小附近路又被淹了囧

又停了10幾分鐘~~我簡直快發瘋了~~從這邊到我家平常只要3分鐘耶T_T

其間還有人跑上來要求說:我會付車錢請幫我渡過那條小河

其實他的目的地就在對街而已真的很誇張XD

 

然後等水稍退過了那條路後~就比較順暢了

 

結果就是原本只須15分鐘的回家路程我花了1個半小時才結束這趟謎航之旅=__=|||

說不定下一班開的車都比我們早到勒orz

我看以後要是見勢頭不對還是搭火車好了(沒誤點的前提下)

公車這種東西呀…….()

 

不過~~穴特~~~中壢是怎樣啊我在桃園市混了這麼久連一次淹水都沒遇過欸(但我爸說只是我運氣好)

應該說我出生以來沒碰過這種慘況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我家那地區地勢比較高沒聽說淹過水

只是不知道氣候一直暖化下去以後會變怎樣就是了



在車上無聊照的




這邊還好~已經過了最慘的路段




綠色雨衣那位~就是見排水孔堵塞,挺身而出清理的勇者,世界處處有溫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