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同學處挖來,好久沒寫百問了說


 

1.請問你的暱稱或筆名?

阿0

2.暱稱與筆名的由來?

跟本名諧音,簡單好記=w=

3.喜歡哈利波特嗎?

喜歡……除此之外我也不知要說什麼XD

4.起初看或買哈利波特的動機或情形?

某天逛書店時看到,突然想到好像在哪聽過,手上又有點閒錢,就……買了(好不感人的邂逅)

5.目前最喜歡哪個角色!

雷木思路平

6.喜歡他的哪個地方(外貌/個性)?

溫和節制又有點令人看不透,給人平靜跟安全感,反正我一向就是愛這種類型啦(掩面)

7.最喜歡他的哪句台詞?

哇塞我還真沒記欸=  =

8.最喜歡他出現的哪一幕場景?

在火車上初登場就擄獲我心 

9.喜歡的搭檔(非配對)?

哈利跟妙麗

10.喜歡這搭檔的哪裡?

異性間如哥兒們般的真摯純友誼

11.喜歡這搭檔的哪個場景(若有的話)?

兩人背著榮恩商量一些事情的時候(毆)

12.認為最容易畫或最容易寫的角色是誰?

不怎會畫圖

最容易寫大概是妙麗

13.請說出上題的理由。

覺得她雖然腦袋聰明,其實個性上是個單純的人,邏輯很好懂XDD

14.認為最難畫或最難寫的角色是誰?

哈利

15.請說出上題的理由。

老實說我七集看完都無法概括說出他個性如何=  =

16.書中有任何你覺得有疑問或難以理解的設定嗎?

越看越覺得佛地魔智商隨著年齡呈現負成長

起初冷靜多計……後來就變純粹的肖仔

不過有句話說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大概是因為後來已經不需再遮遮掩掩什麼就露出本性了吧

另外突然想到看過一篇同人,裡面吐槽佛地魔不知為何每次都挑學期末對哈利下手XDD(該說他人真好?!)

17.有任何覺得是伏筆的橋段嗎?

看完完結篇的現在……這題似乎有點多餘XD

18.全書中覺得最恐怖的場景?

哈利與妙麗高錐客洞驚魂記

19.中文版現在讀到第幾集?英文版呢?日文版呢?

中文版完食

英文版第六集前三章only(毆)

日文版……憑什麼要讀日文版(真心疑惑)

20.心中有任何符合這部作品的主題曲嗎?

電影配樂就很好

21.有死都不想看到或出現在原作中的情節嗎?

其實我覺得食死人的手段……好溫和,以變態殺人集團來說

總之,我最怕看性侵跟分屍情節之類的

22.想要什麼樣的週邊產品?

時光器項鍊=w=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篇


23.
最喜歡的台詞是?

台詞題我好像都不行,pass =w=”

24.最喜歡的場景?

入學第一天的學校大廳宴會,讀者跟著一起開始探索新事物邁向新旅程的感覺

 

——「哈利波特與消失的密室」篇


25.
最喜歡的台詞是?

想到再補……哀好想哭明明前三集超熱愛都至少看三遍,但就是想不起來XD

26.最喜歡的場景?

 應該是上各堂課的情景吧,我愛生活小細節

然後又剛好對這集主軸劇情沒愛


——「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逃犯」篇


27.
最喜歡的台詞是?

Pass again

28.最喜歡的場景?

路平出場的每個橋段~~~!!(路平廚)

還有我沒記錯的話這集開始上天文學了是吧,雖然沒什麼特別描寫,但我每次看到描述天文學課的文字,就會自己腦補場景-天空中的熠熠星光 、吹過身邊的微冷夜風、天文塔上正在觀測的學生們的細細私語

嗯……總之由於種種因素第三集是我的最愛(印象中第一次去活米村也在第三集!?)

這麼說來與其說劇情,哈利波特給的世界觀跟生活方式是更讓我喜愛的一部分

 

——「哈利波特與火盃的考驗」篇


29.
最喜歡的台詞是?

^ ^

30.最喜歡的場景?

第四集我都不怎麼喜歡其實

 如果是第六集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是跩哥躲到廁所偷哭被哈利攻擊然後石內卜衝進來救人那整段(沒人問你)

 

——「電影」篇


31.
電影第一集中,印象最深的場景是?

每個場景都~

首次看到書裡的場景一一出現在眼前我都熱血沸騰快瘋啦!!

要說的話就嘿美飛過城堡上空,霍格華茲瞬間變雪景那幕好了(好像每集都有)

32.電影第一集中,覺得沒演出來很可惜的場景?

沒印象有啥沒演的

33.覺得演員跟原作形象最符合的是哪個角色?

海格,根本就和插畫(美版)長一樣吧ww

不過到後來一堆角色我都已經無法想像讓別人來演了啦=~=

34.對往後的選角有任何建議?

我想讓Dan Stevens演路平啦>”<(抱歉最近我的新歡,證明我對文字描寫的人物的愛比對能看到長相的更長久)

雖然似乎太帥了點


 

——「學校」篇


35.
覺得自己最像書中哪個角色?

彼得佩迪魯呵呵= =

要是有生命危險我應該會很快就把秘密說出來吧,所以別找我當守密人=”= 因此我也不是很為這件事唾棄他;他後來作的事比較討人厭

然後比起投靠黑魔王我還是死都會攀附在鄧不利多羽翼下(種種原因)

另外就是妙麗吧,不過某種程度上我只具有她老古板的一面

36.想進入哪個學院?

雷文克勞或葛來分多都可~我純粹只是不想住地窖= =

最差也不要史萊哲林就好了,雖然蛇院是著名的美人發源地(毆),但我始終對他們的品味與喜好不敢苟同!

37.想跟誰成為好友?

妙麗,趕報告跟考試的時候我想我會很需要她XDD

38.想當哪個教授的助教?

路平=///= 不解釋

然後是……石內卜XDD 先聲明我並沒特別喜歡他,只是覺得能讓一個脾氣古怪的教授接納而成為他助教還滿有征服感與成就感的(??)

39.最初心中對於巫師長袍的款式與印象如何?

沒特別去想

電影出來後我凝滯的想像力就將之定型了

40.最不想上哪堂課?

占卜學

教授的關係,真的很受不了崔老妮那種= =”

而且她令我想到國中時某個歇斯底里的神經質家政老師

41.各類魔法中,自認對哪類會較擅長或有興趣?

擅不擅長不知道

對魔藥、符咒、藥草、天文學有興趣

42.呈上題,棘手的呢?

占卜學,這種需要所謂天分跟神來一筆靈感的領域我一向不行

43.從霍格華茲畢業後,想從事什麼工作?

藥師或園丁啥的都可以,不要跟戰鬥有關就好了,和平的生活~

44.能合法到處用魔法後,第一個想施的對象與法術(瞎掰可)?

 自己,消影跟現影術

每次坐車通勤或幹嘛時我都恨不得能用這些法術!

 

——「如果」篇


45.
若收到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你或家人會有何反應?

第一反應:詐騙集團XDD

哦不過我之後可能會整晚興奮到睡不著吧>///<

46.想成為書中哪個角色?

平斯夫人(真的)

47.呈上題,若成的話,想做些什麼事?

我胸無大志就想一生泡在圖書館唄~

不過我會比她親切一點的科科(以我一個很喜歡的圖書館員阿姨為楷模~)

其他人生活都太刺激了啦我沒辦法,看一看熱血澎湃一下就好,我已是老人心

48.若能主導往後情節的發展,你會怎麼寫?

有些人根本不必死,我想我會把他們便當收回來ˊˋ

49.在意若思鏡中,你認為自己會看到什麼樣的影像?

晴日下午三點透過落地窗陽台照進房間床上或客廳的黃澄澄陽光

50.想化獸為什麼動物?做些什麼事?

貓頭鷹

沒幹嘛~整天無所事事飛來飛去從高空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51.想養什麼奇獸?

人ㄇㄚ…(一秒被殺)

其實我只想養普通的貓

52,要修理討厭的對象時,會用哪類魔法?

默默讓他寫了一星期的作業羊皮紙瞬間爆炸片甲不留的魔法

嗯……我想是符咒學領域?^ ^

 

——「角色(小孩篇)」


53.
給HARRY的一句話。

愛你的人們從未離開

54.給RON的一句話。

幸運的孩子=w=

55.給HERMIONE的一句話。

我欣賞你

56.給DRACO的一句話。 

你是有救的!偶而用自己的腦袋好好思考周遭灌輸給你的一切成見

57.給GEORGE與FRED的一句話。

好好活著,在這裡和那裏

58.給PERCY的一句話。

不知怎麼有點理解你的心情

59.給NEVILE的一句話。

你是葛來芬多的驕傲

60.給COLIN的一句話。

下輩子別再那麼好奇了(拍拍)

61.給GINNY的一句話。

真的是女大十八變XD

62.給DADLEY的一句話。

為了你的健康要減肥喔

63.給OLIVER的一句話。

永遠的隊長大人

64.給CEDRIC的一句話。

……安息吧

65.給RIDDLE的一句話。

嗯……很遺憾你一生中沒遇到真正的朋友或值得愛的人拉你一把

66.上述角色中,覺得誰的未來最有潛力?(外貌、個性etc.)

覺得派西總有一天還是會當上魔法部長之類的

長相就…跩哥,看看魯休斯那美中年XDDD

 

——角色(大人篇)


67.
給「那個人」的一句話。

為什麼要把自己變成這樣?!

68.給校長先生的一句話。

雖然說作大事有時必須犧牲某些事情,但還是覺得你有點狠心ˊˋ

69.給麥教授的一句話。

笑一個吧

70.給HAGRID的一句話。

喜歡養寵物也不要造成別人困擾啦……

71.給SNAPE的一句話。

你當年真的很笨

72.給LUPIN的一句話。

嫁給我!!!(跪)

73.給SIRIUS的一句話。 

你的人生很精彩

74.給JAMES的一句話。

少年的你真的很恐怖=A=

75.給LILY的一句話。

他還是你的那個賽佛勒斯

76.給PETER的一句話。

……(斜眼)

77.給LOCKHART的一句話。

祝福你早日解脫

78.上述角色中,覺得誰年輕時(小時候)一定就很有魅力?

不是公認是湯姆瑞斗嗎(老中青男女多人認證)

 

——網站篇


79.
你的網站有以特定角色為主題嗎?

沒有

80.內容以小說為主還是圖畫?

小說

81.看別人作品時較喜歡看圖還是文?

最近喜歡文

大概因為感覺對的圖太少看到了= =”

82.網站經營方向或期望?

沒什麼期望XDD

好好活著,讓我想放東西時能放上去就可以了

83.有刻意營造的網站頁面風格嗎?

清新典雅風(自以為)

84.有裏站嗎?

 

——配對問題篇(BL版)


85.
喜歡哪些配對?

犬狼、哈跩

然後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最近有位大手的鄧瑞令我心蕩神馳>////<(是的,老鄧與湯姆瑞斗……) 我本來想放老人家一馬的但…唔喔喔喔!!(抱頭)

86.心中的王道配?

犬狼

87.喜歡這配對的哪裡?

雖然我也承認路平跟天狼星的交情比不上詹姆

但就是喜歡他們個性的互補跟在一起的感覺嚕!

而且總覺得大狗滿聽路平的話哈哈

88.喜歡這配對在原作中的哪個場景(若有的話)?

路平勸天狼星的場景

89.較容易將感情植入哪一方?

路平 

90.能否容許這兩人的攻受互換?

可以……只要他們相處模式還是一樣就行,床上怎樣我一點不在意

91.無論如何都無法BL的角色?

長相在平均線以下的(以亞瑟衛斯理先生中央伍為準)

 

——配對問題篇(健全版)


92.
喜歡哪些配對?

哈露,石莉,都是最後沒真正在一起的(扶額)

93.最喜歡哪對?

哈露

94.喜歡這配對的哪裡?

跟喜歡哈妙搭檔差不多的原因,所以只是當朋友也可以啦

95.喜歡這配對在原作中的哪個場景(若有的話)?

不太確定詳細情況,大約是哈利被所有人誤解,但露娜仍然若無其事並且相信他;我覺得露娜是個不會受外在事物影響~直接看到他人靈魂本質的孩子

 

——其他篇


96.
想問原作者羅琳女士什麼問題?

你對那些被寫得很壞的角色是怎麼想的

97.哈利波特之外,其他喜歡的幻想作品?

魔戒、銀英(啊這好像算科幻)、十二國記~

98.請報出你的職業!

^ ^

99.年紀呢!

跟亞瑟柯克蘭一樣(硬要說)

100.最後請發表一句感想!

雖然可能熱情消退,但哈利波特這部書,永遠是我青少年時期如同親人朋友一般的重要回憶與生命成分~謝謝你帶來這值得珍藏一輩子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