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擱賀~純屬自high的佛洛伊德園地(?)又來了

 

哀...短短半年內就夢到我的單車五次

看來我真的很想念下落不明的小紅,雖然它只是台生鏽且輪胎又補過好幾次的破車

 

 

˙END(喂)

 

 

話說我幾乎每天都會作夢

可是醒來也沒特別覺得睡不好

 

 

File.1 仙境

 

跟爸爸那邊家族的人一起乘好幾艘小木舟出遊

漂著漂著就到了片一望無際的水面上,空氣中薄薄的雲霧繚繞

而在水中可看到好幾個孤島或沙洲,特別顯眼的是,遠處還有鮮紅色的大鳥居突出其間

 


                                          
                                                                長得大概像這樣,但夢中的規模更大更壯觀,而且看起來濛濛瀧瀧的

 

話說夢中我認知那地方是在桃園,然後親戚來訪由我們家當導遊這樣XD

噗,桃園要是真有那種世外桃源就好了

我現在想起來,那就像所謂的神仙居住之地吧

跟仙劍中仙靈島的氛圍也滿相似的

 

總之我們划著船,往鳥居方向前進,然後在某個島的岸邊下船

島上有棟小木屋,在水墨畫般的景色當背景下卻佈置得還滿歐風的XD

進去以後大家晃來晃去四處參觀

然後我伯母拿了某個(大概是鬧鐘的)東西跟我討論起來

 

END(真的)

 

 

File.1.5 哈哈

 

這篇我覺得應該要隱起來

因為其實還滿違背我們社會的常軌

嗯,不過,只是個夢,雖然我夢過兩次,情節差不多

 

就是我伯母叫我跟我堂哥結婚

在夢中的社會這是被容許的

(該社會還滿有伊斯蘭風味,是因為我剛讀完追風箏的孩子的關係?連婚禮上兩人要在共同罩著綠頭紗的情況下,從鏡子中對看的習俗都一樣)

所以我們就結了

我們有一起在床上躺著(畫面中就只是談話跟睡覺)

然後我懷孕了,還去照超音波(大笑)

他有時候會伏下身用耳朵貼著我的肚子,微笑地輕輕撫著,我覺得很高興

 

END

 

我承認還滿崇拜我堂哥的(腦袋)

論外表他也是長得白白淨淨高高瘦瘦,斯文型

不過這真的太誇張了ORZ

 

 

File.2 我的腳踏車Q_Q

 

贛,我想我真的很思念它

在校園裡騎著它四處奔馳的時光真美好

 

(1)

印象中第一次夢到是

我住在一個呈方塊形配置的社區(類似長安城的格局)

該地街道很乾淨,有很多百貨公司

其中顯得格格不入的就是我與我的破爛小紅

由於工作性質關係(大概是送貨?),我必須騎著它在各街道四處穿梭

路上看到的盡是全家出遊的溫馨歡樂景象,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在蒐狗百貨見到一群小孩在綁滿氣球的某攤位前圍繞著

 

(2)

我載著國中時在某種意義上是死對頭的男同學在台大校園裡趕路(為啥是我載他= “=

然後騎到某個小徑時,他突然把手環上我腰收得很緊(你有腰嗎),就像擁抱一樣

我驚了一下本來想罵人,但同時又伴隨著害羞的情緒,所以想等他說些什麼後再做反應

結果他什麼也沒講,只是抱得緊緊的,頭還靠在我背上,像個小娘們一樣(哈)
不過我感覺得到他在微笑= =

總之我也裝沒事,就這麼繼續騎著

 

說到趕路,我們要去哪裡勒?

 

 

 

 

坐火箭

 

是的,坐˙火˙箭

 

星際旅行已經成為很普遍的事情

我們趕著要搭上往月球的那班

火箭上還有空中小姐喔!

但是座位安排方式跟飛機不一樣,像是個小形的圓形劇場,然後坐椅是藍色的

 

坐上去綁好安全帶後

就這麼感受著火箭的震動,看著地表離我們越來越遠……

 

END

 

說是死對頭,不過其實我暗戀過他

是種愛恨交加的感情

 

 

(3)

我家在某個四周環繞著山的小村落

一周有好幾次我得上山去摘菜或幹嘛的(忘記了)

不過深山我很少進去,有條小路通往那裡

有次我媽叫我自己一個進深山去掃某人的墓

我說好,就騎著小紅出門

小路很崎嶇,不過我憑著高超技術還是通過了(我不知道幹麼堅持要騎車= =

路旁草叢上有許多小花與尚未蒸發的露珠,某些地方還結著蛛網

隨著越騎越裡面,就越來越幽靜

後來從另個方向的小路上,出現某個不斷叫我名字的人,我想大概是朋友,雖然現實中我沒見過這人

然後我們就一起去掃墓

 

END

 

其實我不記得那個地方是現實中有的

但給我的感覺跟祖父母家附近的環境很像

有次我自己騎著腳踏車,想說要騎到我們家祖墳那邊試試看

結果騎了15分鐘左右,行經路上空無一人

我覺得心情很愉快,四周有的只是高山與漠漠水田飛白鷺

不過到了某路段,種著整排鬱鬱蒼蒼的大榕樹

被蔭遮到的地方看起來很陰暗,我突然升起一股涼意,總覺得一過去就回不來,所以就掉頭回家了

 

我想此夢境中的景物,藍圖應該是從這出來的吧

 

 

(4)

昨天夢到的,也是激發我有動力打這一大篇的動機

 

我又跑去買腳踏車了

買的跟我之前不見那台長得一模一樣

心中覺得很幹,我看根本是學校把我車拖吊走的吧,居然還拿出來賣

不知道如果跟管理員講一聲,他會不會直接把車送我

 

買了之後我就在校園中試騎

然後我好像還是高中生,大家正在升旗時我卻在校園內亂闖XD

本來想要低調,但騎著騎著,我不小心就騎到在司令台後方卻比司令台還高的一塊平地上,然後大家傻眼地看著我XD

我趕快騎下那塊坡地,匆忙逃逸,只聽得到後方教官的叫罵與同學們的笑聲XD

 

後來我想騎到校園外的某個地方

卻發現學校多了很多我沒看過的出口

街上一堆不認識的商店

 

不過不知怎地,我後來還是有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雖然路上一直擔心被車撞或被警察抓(騎快車道)這種很實際的事情XD

 

END

 

不要問我是哪個校園

只能說是我的小學+高中+大學+雜七雜八組合而成的一個並不存在的地方

 

 

(5)

很混亂的夢境,細節全忘了

只記得一年級的宿舍一年級的室友有出現

我騎著失而復得的小紅趕課(夢中有找回來)

不過夢中的校園跟現實還差真多,我想知道那些地方我究竟是不是有在哪裡看過!

 

 

File.3 火山

我們全家一起去某個地方度假

在一個旅館(根本就是我祖父母家的房子...)下榻後,就出去參觀

我突然發現我毛衣上有幾個呈現被燒灼過的破洞

起初不以為意,之後洞卻越來越多

然後覺得街上開始喧鬧了起來,某路人指著遠方叫我們往那邊看

只看到原本青翠的山巒散發出奇異顏色的藍橘交雜光芒,有點像電視壞掉時那種馬賽克狀的效果

一陣風吹來,風帶來的空氣也呈現出那樣的顏色

城鎮中的大家都沒人知道發生什麼狀況

然後有個神秘兮兮的人走過來對我們說,火山要爆發了

沒人相信他

直到地表開始震動,細碎岩塊不知從何處彈來

大家才驚覺不妙,開始四處逃竄

 

已經看得到岩漿快速地流淌過來

只覺得再怎麼跑跟它的距離也沒拉遠,好累

 

突然我的視角變成從離地表很遠的上方俯瞰(我想是死了吧)

底下一群黑黑在移動的我想是人頭,在他們後方,岩漿正緩緩地逼近


突然間,我覺得我體會到相對論的真諦
Σ

雖然早就聽過它的理論

但親身體驗的衝擊不可謂之不大,瞬時有種頓悟的感覺

我想這是我作這夢的唯一價值吧XD

 

END

 

最近有本新小說叫「龐貝」,還滿想看的

 

 

File.4 其他

還有十數個夢沒寫出來

不是只記得某場景某物品就是只記得感覺

所以以下只列出關鍵字

(1)像監獄的飯店+電梯+樓梯+被飄追

(2)萊爾富+7-11+外地大學

(3)漫畫店+過年+人很多

(4)我媽騎機車載我+眷村+奇怪的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