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維基時發現的一行字

中國大陸用戶很可能無法訪問維基百科。若您能瀏覽無礙,請登入後至狀況回報。(注意:若未註冊或登入,您的IP會被顯露。)

 我應該沒誤會什麼吧

 

其實本來就知道大陸實行資訊管制但做得這麼明還真是令人直冒冷汗

像我之前到中國yahoo查天安門事件,跑出來的資料跟六四都沒啥關係。

然後有次有個人在中國yahoo的知識問天安門事件,居然一堆人問說「你指的是什麼啊?」、「天安門怎麼了?」……似乎知道的人也只是說「你的問題可能等下就會被移除了」。

此外我之前有時會去百度逛的台灣吧、台北吧等等過一陣子也都沒了= =

 

……雖然大陸的新聞報導都很有國際觀、題材與報導方式看起來很正直。

但封鎖的消息也真是不少,

無怪乎人民接受的訊息這麼片面了(雖然有辦法的人還是能知道真相)。

 

相較之下,台灣雖然常報一堆垃圾新聞,

但除了必須被噪音干擾以外,該有的資訊我們還是能接收到,

這也算是自由媒體的利大於弊吧……只要它們願意自制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