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來我這邊要講的是戲服啦

 

昨天看到一個搜羅了80年代以後各古裝劇女角及couple的短片

配上音樂引發出我懷舊的情緒 :P

 其實我看連續劇通常愛看古裝的,雅俗皆賞,從小時候就這樣。

可能是覺得衣服漂亮跟被古代人物的特有韻味吸引吧。

但近來的戲服越趨華麗閃亮也越來越失真,就是少了那麼點感覺。其實7、80年代也有這種情形,相反的,不是華麗,而是款式跟顏色搭配得很俗艷orz

當然,演戲嘛總要修改一下,否則可能也不合現代人的審美觀。但程度還是得拿捏得準,改得太過分誇張、中不中西不西就很討厭了。

而且演員(無論以前或現在)時常也有……穿上古裝依然很現代感的情形,可這我還能忍受啦,重點是整體美觀與感覺。
反正造型好看與否經常構成我想不想觀賞某劇的要素。

 

那麼以下是個人觀點,貼幾個我認為經典或扮相不錯的例子(至於是否符合史實就不在我考量範圍內……)。

很多是同一個故事拍過好幾次的戲,角色歷經多人扮演,所以看過更早版本或認為其他版本較佳的人請見諒,我有我的記憶情感與時空侷限……


1.何家勁版展昭

他演的展昭是我初暗戀對象XD

造型簡潔樸素,但配上他的氣質卻很經典。

 


2.文頌嫻

港劇的衣服款式都嘛差不多,所以我也分不清這是哪部戲orz

不過扮相真的很好看。




3.朱茵版黃蓉

聽說林依晨也要拍射鵰,期待她的造型囉。




4.還珠格格

雖然2以後的劇情芭樂+狗血,不可否認造型很讚。




5.劉亦菲

她真的很適合古裝。

趙靈兒不提(反正也沒人能跟她對照),王語嫣活靈活現。

本來討厭林志穎,看久他的段譽覺得還不錯啦……




6.偷龍轉鳳

這張不算最好看,不過張庭真是可愛。



7.不知道是誰

根本沒看過她們,亂逛時找到的XD

超級漂亮。




8.尋秦記

項少龍是白痴,不過有時還真帥XD




9.花無缺

我最早看的是蘇有朋版,後來發現之前還有更好看的@@

謝霆峰?帥歸帥但沒有花無缺的貴公子氣質。

看看蘇有朋那時臉多瘦啊XD
渾然天成的優雅


10.蔣欣

演仙劍的妖狐。人型很漂亮。




11.大明宮詞

整部戲的服裝都是經典!

我尤其愛太平公主還有趙文瑄演的薛紹與張易之造型和神韻。

大推!!







其實好看的還很多,像是夜宴、花木蘭、漢武大帝、金枝慾孽之類,

不過我懶得貼了OTL

可以看出我最偏愛大明宮詞厚:P(真沒想到我小學就會去看那種電視劇XD)

直到今天,它裡面的造型、道具、氛圍、畫面等等我還是認為超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