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只是想看天海祐希呀!為什麼跑出個鬼氣森森的動畫版來囧

看它的服裝場景等等,應該是走寫實路線,
但反而讓我對平安朝的綺想破滅XD
那時代的妝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好看(只有側面還行),源氏根本不帥,超像女的(儘管當時審美觀本來就如此,但我已經看慣大和版的設定了orz),頭中將還留馬桶蓋,女性們的長髮大多有種米粉頭質感(其實這樣比較合理),
笛子音樂也很難聽= =”
真人版跟漫畫版應該是美化得很嚴重XD
而且這兩個都給人滿明亮的感覺,動畫版卻很陰森(個人認為)。
被佐為建立起來的平安朝良好形象就此在我心中留下陰影= =

此外,光之君成年後應該就不能披頭散髮亂跑了吧?
即使平安朝男人也化妝,但會戴耳環嗎?
雖然這些佐為都做過啦XD
可我還是想知道到底是大和和紀or這個版本正確。

然後動畫整個步調超慢= =”
看那些女官、公卿走路時真想在他們屁股後面踹一腳。
就算是為了講究真實,也不必完整播出他們從走廊一端走到另一邊的畫面啊orz
與其要拘泥這個,不如把情節交待得清楚一點吧。
沒看過書的人根本不會知道它在幹嘛。雖然本來就是給大略懂情節的日本人看的啦。

再來與動畫無關,純粹對源氏物語本身意見。

我會喜歡源氏物語,其實是喜歡裡面表達的美感及優雅氛圍比較多,
至於情感方面,完全不解到底在哭么什麼。
什麼愛情的牽扯糾纏還不都是自找的,而且沒什麼道理。
源氏儘管溫柔多情,難道在行動前不會用大腦想想後果嗎?就算他身分尊貴也沒人敢對他怎樣,但沒必要一看到女人就撲上去吧。
雖然他對每位都很照顧這點是滿好的。
此外,本來很喜歡夕霧的理性,後來看到落葉公主那邊,也不瞭他在番個什麼鬼= =”

或許是我無法體會那時空的人的生命情懷與情感基調吧,加上本人歷史視野和胸懷還滿狹窄,所以怎看怎怪。
但說不定真正平安朝的人普遍也沒這麼誇張(跟繼母有私情、強搶民女還沒事……),單純是紫式部依著現實架構描寫出的浪漫主義小說而已,因此考究其感情走向合不合理就無什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