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片XD

看片名和聽之前法緒老師跟我們講的簡介,加上演員中有布萊德彼特,所以我還以為是四位菁英律師好朋友在法庭上互相辯論精采攻防的喜劇劇情片。
對,大概像金法尤物1那樣。
看了以後我覺得應該要改片名叫悲情四兄弟吧囧
豪情在哪?!
他們不是要幹大事業人家很無奈很悲哀很憤慨的呀!!

抱歉我上次還在嘲笑快樂腳跟飛機上有蛇的中文譯名,
我寧願這部片學大陸翻譯模式叫睡人orz


總之我為什麼會說怪勒,分幾方面來講。
1. 劇情:可能是太震撼了,對我來說失去真實感和荒謬吧。
像是為了偷熱狗差點害死人,被關進少年院(←忘記啥名,亂翻)這件事我覺得滿白痴orz
就跟我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艾蜜莉的媽媽被自殺的人壓死我認為也未免太黑色幽默太惡搞了吧XD
或許這樣的劇情是想傳達,某些看似不起眼的事也能影響你的一生?
然後他們因為這樣被關,我起初還懷疑這是搞笑還是在幹嘛,結果看到他們後來被警衛性侵虐待,我才發覺這部電影滿嚴肅的不是搞笑片OTZ
只是……我還滿想知道美國「黑窩」(←真的有這地方嗎?)跟感化院生活,是否如片中提及的那樣。
2. 演技:因為不算近期片,所以演員表現風格好像有點誇張XD
勞勃狄尼洛你是神父為什麼要耍帥啊!凱文貝肯你會不會太變態呀!(←雖然演很好,有嚇到我)XDD
總之從人物動作台詞等等,可以看得出算滿老的片。現在崇尚自然風orz
3. 轉折點:某些劇情好像進展太快了,令人覺得情感還沒鋪陳完就跳到下一階段。
4. 字幕:一堆名詞跟俗語看不懂,後來才發現應該是香港翻的。
雖然這件事與劇情本質無關啦XD
啊不過看到John被翻成「尊」、Mike不是「麥克」(←忘記被翻成啥)就感覺很怪啊= =”

大概就這些了。
聽學法律的人說這部片不錯,我只覺得……痾……是哦?XD
可能片中觀念跟社會認知的相差太多吧。
但既然老師都拿來當教材,我想只是我不太清楚或尚未思考完全片子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因此對這部電影暫時不置個人意見。

目前這部片最讓我感嘆的地方就是……外國美少年長大就不美形了(←真膚淺XD)
布萊德彼特演這電影時還滿帥滿嫩的算是例外,但其他啊……唉(毆)
話說我看演放牛班的春天的Jean Baptiste Maunier,還有台灣網友出國玩時拍的不知名法國美少年(←非演藝人員),都覺得他們臉孔真的非常精緻,從什麼角度看都漂亮,美形之名當之無愧。
但想到他們長大後會長出雙下巴跟一堆毛就心痛得捂胸口啊啊(←關你屁事XD)

然後老師說會考片裡的司法制度。
……啥啊,根本咻咻咻就過去了吧,律師攻防不是占大多數嗎= =a
文哥拜託講解一下吧。

嗯,總之果然證實了,在美國只要律師厲害(←雖然我看Mike根本就故意放水),即使犯罪手法多麼粗糙、事實就擺在眼前也能被宣判無罪。真是現實的社會呀。怪不得許多美國人會討厭律師了,因為黑的也能說成白的。
而且我一向覺得陪審團制度很怪,如果被告與辯方律師長得帥或美一些、表演得好一點,是否會影響他們的判斷咧?
畢竟陪審團不像法官天天看這些人,資深法官對於他們有什麼盤算企圖大概都心知肚明吧。
或許我這種想法是不相信人的理性,但不可否認理性本就經常被矇蔽。
然後聽說雙方律師還可以自己挑陪審團,根本就是在考驗誰玩遊戲技術比較高明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