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好有老人味的標題喔XD

不過事實上就是這樣,我眼睛之前差點瀕臨報廢危機。
事情起源在國三的那個夏天,某天早上起來,左眼突然一片白茫茫。
當下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胡適名篇「老子都不老子了」(XD)中的眼翳病,想說人家媽媽舔一舔就能好,應該不是大問題吧,就心無掛罣地去看醫生了。
結果醫生跟我說是虹彩炎,一聽就知道不是啥好東西。
果然,反正就是個人體質+用眼過度+壓力(←其實我當時沒壓力啊,真的,不要大家都以為我很認真好不好,這才是我的壓力來源= =”)導致的眼內炎現象(所以不會傳染啦大家放心)。
而且咧,由於跟體質有關,因此無法根治,時不時會復發一次。

當時因為很早就診,所以沒感覺到嚴重性。
後來在我高一時復發,也沒什麼事。

上大學後沒兩週,左眼又開始濛濛的,但之前有過幾次休息幾天就會好的經驗,所以沒管它。
過了一星期……好像連東西都看不清楚勒。
再等幾天……金雞排,早上看到陽光根本睜不開(左)眼,路上反射陽光的物體(金屬製品)對我來說是一顆顆電火球啊!!而且看東西基本上只能辨認出顏色區塊,連照鏡子都有困難。雖然右眼還OK啦,但右邊的眼鏡度數本來就快不夠了。這時期,我上課都只能聽聲音抄筆記,或者看形辨字。

不過,情況越嚴重我越不敢去看醫生。而且很怕被告知是白內障什麼的囧
後來中秋連假回家(雖然我每個禮拜都有回去啦),如果我媽沒問,我搞不好到現在都還沒去看病。
整個就是超鴕鳥的orz

隔天早上走進診所,看見值班醫師名字馬上感覺大事不妙XD
果然被罵了,說為什麼要拖這麼久啊你的情況非常非常(還強調)嚴重一個不小心就會瞎眼的啊眼壓高起來就沒得救了你知道嗎……etc.
還不時搖頭,看得我真是心驚膽戰啊,當下覺得不如得白內障還好一點,至少開個刀就OK。
嗯,其實我從第一次去看病就聽他這些話聽很多了,說我這種病很危險什麼的。
但我也有自覺這次狀況比較嚴重,而且仔細推敲他以前跟現在說的話,發現增加了很多強調語氣(我很認真XD),所以……痾,被嚇到了。
雖然坦白告訴病人實情是必要的,可也要考慮一下病患心情吧orz(不過他還是很好的醫生啦,感恩!)
像那間診所的另一位醫生,用語就沒那麼激烈呀。
知道我聽到會瞎的感想就是,不如去死死好了 嗎。
雖然右眼還可以用,但只剩一隻大概也沒啥好期望的。萬一兩隻都爆掉,往後不知會給家人添多少麻煩。
看病回來以後都在想這個,所以烤肉也沒好好烤,連沙士都沒喝(我的中秋節啊T_T),親戚們大概會覺得我當天怎麼一副死人樣吧。
而且因為看不清楚,一天24小時中我好像睡了14~16小時。

嗯,沒想到看完病隔天就好得差不多了呀XD
早上起來本來還超濛,有點絕望,等看(聽)了2小時電視後(放棄狀態),咦……字幕看得到勒……我家對面的大樓好清楚啊……看到鐵欄杆也不會再閉眼了欸ˇ
整個就超high!!

即使現在眼睛狀況還在觀察中,但應該沒太大問題了。

後來我玩電腦都不敢坐太久(雖然不見得跟這有關),
下次眼睛有問題也會趕快去看(大概)。
大家要好好愛惜自己的靈魂之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