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硬逼自己重看完以前高一同學送的生日卡XD
為什麼說硬逼呢?因為我這人就是駝鳥,看到任何有關過去自己的事物(ex.畢冊、信件、照片等……)會覺得很丟臉,真要說起來也沒啥特別原因,謎= =”
然後……覺得當時跟很多人交情不錯呀,為何現在會搞到沒幾個高一朋友勒orz

其實我對高一的印象很淡,或許有感覺錯誤的部分。說不定是同學為了湊生日卡字數硬跟我裝熟呀XD(←導師規定有人生日全班都要寫)
但跟某些同學的友誼延續到高二,所以至少這部分我不會記錯。

那2位同學高二被分到20班(本人19),其中有位高一時還和我是(羽)球友。起初我們會互送家政課的食物、偶而一起聊天,我生日時、聖誕節時,他們也送卡片。
但高二下我的家政課被調到最後2節,無法再送東西了,而且教室本來又遠(1F和4F的天壤之別),互動也就漸漸減少。
然後呀……再加上我這種懶+認為任何事都無所謂的爛個性,她們生日或節日時我完全沒做過什麼表示(其實我根本沒記)。

當然友誼並非建築在食物和卡片上啦XD
只不過我這人真的太漫不經心,大概讓人誤以為我不想理會她們了吧。
後來高三19、20班搬到同一層樓,見面時雖然會打招呼、聊幾句、笑一笑,但以前的氣氛卻很難找回來了。
現在想到還是有點難過啊。

我高三時也曾因那份遲鈍惹另一位17班的高一同學生氣。
我對她經常到教室找我這件事太習以為常。直到後來她沒再出現,連我在誠品遇到她她都不笑。
雖然之後她氣消了,但我仍然不敢問原因(直覺跟自己有關= =”),最後還是她親口說:因為當週是她生日,我們(我和另一位在3班的高一同學)忘了就算,也很少主動找過她。
我聽後除了愧疚,也只能慶幸她還算大人有大量呀。

至於那位3班同學嘛……感覺她跟我是同型的人,所以根本不會在意我很少主動跟她講話這件事耶XD

總覺得……從以前到現在,似乎都是我主動把別人的好意拒於門外,高一同學是、很多國中同學也是……至於高二、三同學,因為畢業沒多久大家熱絡得很,還很難說呀^ ^”
我很怕不能經常相處之後,對他們的態度又變成無所謂了。
雖然我意識到自己的缺點,但個性實在很難改orz

探究我這種心態形成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跟太久沒見面的朋友相處,害怕會有尷尬或不知所措的情況發生吧。
或許別人不這麼認為,但邀我做什麼我卻拒絕,難免會慢慢疏離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