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美少年很多所以跑去找預告片(動機邪惡XD)
結果光是看預告跟別人作的剪輯我就快哭出來了呀orz 

既然不是新片子,應該也沒什麼捏不捏的問題。
但還是提醒一下,欲自行觀賞者就別點進來了! 



Napola由希特勒創辦,是所專收18歲以下血統純正「優良」又具資質的日耳曼少年的軍校。等同於躋身納粹高層的跳板。雖然能進Napola的本也多為名門之後就是了
菲德烈(Fredrich)出身貧窮,因拳擊才能被延攬入校但父母反對,他因急欲脫離貧苦便瞞著父母自行前往(還留字條威脅他老爸囧)。
在學校裡他認識了頗有家世背景的艾伯特(Albrecht),兩人成為好朋友。
但艾伯特的興趣在文學,會進入Napola只不過是父親的期望,兩人又因親身經歷Napola的不合理教育,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困惑。
直到有一天奉命追捕逃犯(或戰俘),看到了對他們殘酷的對待,艾伯特終於爆發而在課堂上說出自己心底的想法,隨後遭到「關切」約談。
或許是承受太大壓力,艾伯特後來在一次訓練中使自己溺斃於冰層底下的湖裡。
失去摯友受到打擊的菲德烈,日後在擅長的拳擊比賽中,也刻意不作任何反抗,使自己被開除趕出學校…… 

因為我只看過預告跟一些簡介,所以情節錯誤大概有很多,這樣不是更好嗎大家可以自己去看XD 
演員們不僅是美少年(毆XD)演技也不錯。
像是艾伯特被約談後,菲德烈跑去找他打架(←不是吧),打著打著兩人相擁而泣,還有艾伯特溺死、菲德烈離開學校時在漫天飛雪中回望的眼神,都表現得很傳神。
此外,畫面乾淨、情節服飾考究,也讓人覺得頗具真實感。 

如果是平常,裡面很多橋段都可以讓我萌,不過人家在探討這種話題,我想還是得告訴自己要克制一點XD

 聽說另有兩部片與此並稱為終戰三部曲,帝國毀滅跟蘇菲索爾的最後時光,改天一起租來看吧。

 另外,找相關資料時找到德國少女聯盟的網站,看著一堆綁辮子或蓄短髮的清純女孩開心揮舞納粹旗幟真是不勝唏噓啊。
嗯……或許時代環境背景造就了這些情況吧,也不是我這外人能插得上話的。 


補:聽說這片有在某同志影展放映過,果然不是我的感覺異常!XD
 可我只喜歡自己亂萌,如果被告知劇情裡真的有同志意味反而興味索然(←犯賤的小孩XD) 
再說,我想影片裡要表達的應該不是戀情而是深刻友誼吧,雖然說這種感情在男、女校或軍隊中經常難以界定。
 自從斷背山紅了以後,在學校(←高中)裡每次看電影兩個男生稍微親近一點時,同學就會發出意味不明的竊笑,然後斷背斷背的聲音此起彼落XD 
當然同性戀沒啥不可以,但如果什麼都斷背就未免太敏感了吧。
 而且德國人也只視之為二戰終結60週年紀念影片,過度解讀實在不好。
 啊?那我在萌什麼喔? 
只是覺得某些畫面表現的感情很深刻,或者很賞心悅目呀。 
雖然我骨子裡有種容易想偏的基因,但看這樣的影片時我會想辦法不要讓它們太活躍XD 
就算有時感覺上真的很萌,可理智也會告訴我事實不是那樣,我實在不想扭曲別人的原意。
結論就是,愛萌愛亂想可以,還是跟事實作個區隔為好。不太同意此片與同志有關聯。 
啊咧,其實我一開始只是想介紹這部片應該不錯,怎麼扯到這邊來orz

補2:聽說兩位主角已經20幾歲了是嗎囧 
我看起來怎麼覺得只有15、16而已呀?好難得,娃娃臉的外國人。還是我把外國人都想得太糙老了?XD
應該也不會是很久以前拍的,畢竟04或05年才上映的樣子。
 然後我覺得演艾伯特的湯姆希林氣質好好,還特地去德國網站找他的其他照片, 
結果,就跟我當初被喬許哈奈特在珍珠港裡的造型迷住的情形一樣……果然還是劇裡比較好看呢XD(我該佩服導演跟攝影師嗎?) 
其實我在找的時候發現某些照片不錯,但遠觀的效果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