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反之、最不希望被圖像化的角色是?

昇紘

動畫把他畫太帥了

但我也不想看他那原著裡油滋滋的痴肥樣

 

78、你是從何得知十二國記?為什麼會想看呢?

高中時班上有幾個同學很喜歡

然後我在某天蹺了補習班的課()~到書店閒晃時正巧看到書架上的月之影˙影之海

想說似乎有聽人提過而且封面繪圖也別具風格

翻開來看後就這麼喜歡上了

 

79、從何時開始接觸十二國記?

高二上學期(3年前)

 

80、你最喜歡十二國記系列中哪個作品?

黃昏之岸˙曉之天

雖然劇情有點沉重,但歡樂時也滿歡樂的XD

我很愛看雁主從+範主從的四口相聲啊XDD

 

81、十二國記系列中,你最喜歡的篇名是?

華胥之幽夢,給人一種飄邈空靈的印象

還有《圖南之翼》,展現出宏大的奮發進取精神

而且以上兩者都有用典,滿典雅的

 

82、說說看十二國記對你而言有著如何的魅力。

設定奇幻卻瀰漫著濃厚的古樸之風

這不僅是由於採用了中國古代制度傳說的關係,更是因為營造出的氛圍本就如此

作者經常會使用出乎意料卻更精準的方式來陳述形容東西或情感,很喜歡這種筆法

 

83、反之、有沒有你覺得這樣改變會好一點的地方呢?

沒有吧

 

84、想稍微輕鬆地閱讀的話,會拿出哪一本來看呢?

風之海迷宮之岸

因為整本都是跑來跑去的可愛小泰麒呀ˇ()

而且故事裡也沒有太沉重的部分

或者華胥之幽夢

都是短篇閱讀起來比較容易

 

85、建議一下閱讀十二國記的順序吧。

出版的順序

魔性之子》、《東之滄海西之海神》、《圖南之翼》這三部應該啥時看都沒差吧(不過第一集一定要先看過就是了)

 

86、曾將十二國記出借嗎?有的話,是否也讓對方變成同好了呢?

之前有人跟我借過但我推辭了

因為我是個很不想將喜歡尤其又是成套的書借出去的那種人= =”

 

87、是否有製作十二國記相關同人誌或畫稿?是否也參加過與十二國記相關的活動?

皆無

 

88、對你而言,十二國記是?

每個角色身上都有自己或現實的一部分縮影

也因此走進他們各自擁有的故事時就體認到每個位置都有不同的責任立場欣喜與悲哀也彷彿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經歷了多樣的人生

 

89、對於十二國記系列的感想。

有時會覺得……命運真的滿弔詭的

像是如果前塙王沒追殺陽子陽子就不會蛻變為今天的她

如果祥瓊的父母沒被推翻她就沒機會遇見樂俊桓魋等人

還有鈴泰麒和尚隆等人也是……

有時上天一時嚴酷地對待你事實上未必完全是殘忍的吧……

 

90、是否有「東之海神、西之滄海」、「魔性之子」、「夢三章」的CD呢?請說說聽過之後的感想。

只聽了夢三章裡的〈八麒麟〉

感想一:感覺只有玄君和延麒在認真配音

感想二延麒一開始喘氣的聲音←在跑步,別想歪),讓我以為換個女的聲優來配了,山口勝平先生的音質真的很奇妙

感想三:采麟好像一付快往生的樣子|||

感想四:峰麟不是美少女嗎?為何聲音聽起來像大嬸?

感想五:供麒的聲音很迷人

感想六:一直想看看麒麟的聚會,碧霞玄君果然是跟我們同一國的XD

感想七泰麒果然還是最可愛的ˇ

 

91、有點小難,請用一句話來形容十二國記?

沒辦法耶XD

 

92、你是講談社White Heart派?文庫派?或是兩種版本都買了?

看不懂日文只買了台版尖端

雖然翻譯品質不甚佳可也沒辦法(聳肩)

但日後等我看得懂時或許會去買原文版吧

 

93、講談社文庫版是繼White Heart之後的版本,對此有什麼看法呢?

對目前的我而言都是天書沒什麼差

 

94、除了十二國記以外,有看過小野不由美的其他小說嗎?其中有喜歡的作品嗎?

沒有

小野主上的本業似乎是寫恐怖小說的那不對我的胃口= =”

 

95、除了小野不由美的小說以外,還喜歡什麼小說呢?

不計短篇的話

銀河英雄傳說、哈利波特

 

96、除了小野不由美以外,有其他喜歡的作家嗎?

田中芳樹金庸

 

97、如果小野不由美要寫十二國記的番外篇!你希望是什麼故事呢?

各國台輔們與自家主上第一次相遇的故事&各國麒麟在蓬山的童年

另外柳國舜國的王和台輔目前都是謎快出場吧

 

98、請對小野不由美說一句話。

求你了~快出新的吧O_Q

 

99、你對於現有的王與麒麟的十二國世界的制度有想要改革的念頭嗎?

其實沒有

雖然現在的制度難免會造成某些憾恨與進退維谷的窘境

但我將所謂的「天綱」視為自然的一環

而人們生活的世界從來就不是十全十美的

比較應該思考的問題是,人要如何在這些限制的範圍內去解決問題

就像即使戴國之前的夜幕再深沉終究還是露出了一線曙光不是嗎

 
100、辛苦了。最後請說一句話。

這份問卷好正經啊答得好累XD

我覺得自己廢話真的很多耶,真希望有辦法用凝練的字句表達出內心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