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要主題我也說不出來啦= =
純粹做個紀錄。
除非特殊情況,以後我有關夢的標題都要叫α、β……想名字真痛苦。

今天早上本來要6點起床打國關報告,在無意識按掉手機鬧鈴以後又跑回去睡回籠覺。
就是在這段期間作的夢。
跟過去比起來算是比較正常平凡的一個,但又帶點奇異氣氛。

場景在我高三教室,是個陽光燦爛的大中午,大家準備吃午飯。
桌椅被排成類似同樂會一組一組的形式,一組大約6張桌子。
不太記得當時教室裡有多少人了,只是感覺滿空曠,可能跟桌椅排列方式有關係。
然後我想都沒想就往其中一組走去,最旁邊的桌子上擺著一堆便當,是那種自己帶飯去學校蒸的鐵便當盒,卻不知為啥被集中裝在塑膠袋裡。
我們那一組成員有我、小灰(←高中同學)、楊翎(←小學同學),其他忘記了。
雖然我們在現實中交情不錯,但沒好到會一起吃午飯,可我在夢中覺得那種聚集好像是理所當然且規律性的。

我們應該都知道哪個便當盒是誰的,所以很快分配好坐下來吃飯。
突然小灰問:誰拿了蕭邦的便當?
我舉手說是我拿的。
然後小灰笑著說:對喔,我都忘記☆★(←我的本名)就是蕭邦嘛。

接著,夢就斷了。

@@??

我在夢中聽這段談話的時候感覺上完全明白她在說什麼,
可一醒來卻根本不懂是什麼意思啊XD
強烈懷疑夢中的那個小組是知道自己前世的音樂家團體,當時就有這種直覺,因為持著共同秘密所以才會聚在一起啊。搞不好其他人是巴哈、貝多芬之類的。
不過不是很懂組成那種小團體要幹嘛,集合歷史上優秀音樂家之力創造神之一曲嗎?XD

嗯,當然,夢嘛。
我沒傻到真的以為自己前世是蕭邦= =
若要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應該讓我當莫札特才對吧XD滿喜歡他的曲風還有跟瑪麗小公主那段軼聞ˇ(雖然我一點都不想體驗他的艱苦人生囧)
不過夢境常會呈現一些我們意料之外的奇異事件、怪誕情景,突破拘泥於現實的個人想像力框架。這點倒是滿有趣的……或許人在無複雜心思的時候,反而更能發揮天馬行空……或者,東拼西湊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