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過校友會迎新,因為印象不是太好,所以昨天本來打算蹺掉。
但還有選課的問題沒解決,而且讓身為宜蘭人的直屬學長白跑一趟又不好意思,所以還是去了。

社科院從臺大醫院和善導寺站都到得了。
我想要兩條路線都走走看,因此沒跟大家一起在善導寺集合,而自己從較遠的臺大醫院站走去。
一路上陰雨濛濛,配上台北的街景真的感覺很悽愴啊XD

迎新會2:00開始,我大概1:30就到了。
獨自在有17、18世紀洋行feel的院裡走順便找人少的地方吃午餐。
不是我在說,社科院明明就小小一個,教室走廊上居然沒遇到任何人,樹又多又陰暗。我吃午餐時已經做好【位在我身後教室的玻璃上隨時會貼上一抹綠綠*影】的心理準備了,氣氛詭異到不行。
不知道天氣晴朗時是否也是這種感覺。

等2點我跑到22號教室去,門口已經擠滿了人,裡面有我高中同班同學兩個。

大家分成政論、國關、公行三組坐下。

一開始是系學會、系隊的介紹,然後我就開始跟坐我旁邊的高中同學(我們班2個公行、1個國關)聊天XD
說到這裡,在上一篇我提過,如果我跟熟人在一起大家就會誤以為我很陽光,因為我會比較敢笑跟大聲講話。
像是坐我們對面的松山同學,看到我們一直講後來也加入我們。(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然後坐我另一邊的中山同學們,還用很和善的笑容問我(只問我一個):你是單號還雙號的呀?(我們一年級不分組,只用單雙號分班上課)
然後我說單號,她們就指著3人中的某個女生說:她也是單號唷,以後可以一起上課。

痾,我當然是很高興啦。
但我這個人其實滿難相處的,他們應該都誤以為我是開朗的好人了吧= =”
我以後都得要隨身配備一個高中同學才能繼續維持我的多嘴和大嗓門啊= =”

像上次校友會迎新,我同學都被分到別組了,跟我同組盡是不熟的人。(其實有個高中同班的和我同組啦,她人也很好,可惜不太熟。)
雖然大家都同校,但還是很陌生。那天6小時下來,可能沒我在昨天半個小時講的話多吧XD

然後昨天我大二、大三直屬學長都有來,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
因為我同學很可憐,連大二直屬學姊都沒來XD
不過之前某個國關組學長已經幫了我很多忙,所以昨天沒什麼好問,但學長姐們卻源源不斷跑來問:「有沒有問題?」這樣XD
真是超熱心的。
本來那位國關組學長跟我說,我的大二直屬很低調。
但昨天問他一些問題,他都很親切幫我回答。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情,因為自己本身也算個低調人,看起來安靜其實人很好的唷XD
比起來,我反而更不知道怎麼跟出風頭還有很high的人相處。
然後我大三直屬是個帥哥XD
再來有個學長超像我高中同學梁※凱跟梁#軒(都姓梁而且都是政大的,不過2人沒血緣關係喔XD),都屬於講話跟肢體語言很妙的那一型。
看到時我跟我同學簡直快笑死了。

雖然迎新會不算多特別,但氣氛很好,這就夠了。.

後來跟兩個高中同學一起搭火車回家(捷運坐善導寺的,耶兩個都走過了),聊到轉系的事。
有一個想轉法律(國關的),另一個在考慮經濟(公行的)。
我當然是希望他們不要轉,但也沒立場說什麼。
然後想轉經濟那個人說,國關組好像滿好玩的,因為可以學第二外語而且組上有很多外國人,他2年級也想轉過去。
我說可是那要口才很好才行吧,至少我就沒興趣。(我們上國關那個人超強,昨天剛去就跟完全不認識的學姊一起打桌球,看起來還很熟的樣子XD 而且每個系隊(棒球、籃球等等)都參加,一整個人脈很廣,崇拜啊orz)
想轉法律那個就說我果然只想坐辦公桌而已。是沒錯呀哈哈。
之後我們又在討論班上、學校今年考得如何如何,誰沒考好這樣。
最後他們又說,其實覺得政治系氣氛不錯,乾脆用雙主修好了。我馬上點頭贊成,慫恿他們:嘿呀反正你們這麼厲害,多修幾種對日後也有好處呀XD
呵呵,我這樣是不是很難交到新朋友啊。

其實我目前對什麼方面都沒有太大興趣(就連我填在前幾志願的外文、政治、會計也沒有很強烈的意願非唸不可),所以也懶得管輔系、轉系、雙主修這種麻煩的東西。
看到他們這麼有想法(國關那個連未來要拿哈佛、海德堡等法學學位都想好了。我認為他不是說空話,是真的有那種實力),我覺得自己也該思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