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美*(←大家都知道是誰吧?)你連累了很多人。
你害我一開始對這部漫畫連碰都不想碰呀XD

因為這部「SB」跟北川畫的「銀色舞台」同屬演藝圈的故事,害我聯想到那個沒內容、成天只是在男女主(配)角愛恨情仇之間無限迴圈的東東。(拜託,你不要每次都換湯不換藥、只是讓筆下主角們換個職業再愛一遍好嗎XD)
然後……SB的男角色(看起來)是屬於性感型的,我對這種比較沒好感= =”

在某次偶然的機會下,讓我看到仲村佳樹的SB。
一開始故事走勢就吸引我了,笑點超讚,人物不計形象搞笑演出XD
而且女主角恭子「神經大條+耐操好擋拼第一」,每天都認份完成自己的工作、苦幹實幹贏得演出機會(雖然不免還是帶點運氣)、虛心受教。
欣賞這樣的女孩子。
人家忙著工作、突破自己,根本就沒有邪念想跟身邊大明星談戀愛啊。
雖然後來難免會有戀愛橋段,不過劇情鋪陳得好就OK。
我實在不懂那種演1、2集就直衝3壘逼近本壘的劇情是怎麼回事= =”

再來,男角們看起來很酷,
其實一個個都有爆笑的另外一面。
不破尚(本名松太郎)光是童年把柄就可以被恭子吃得死死了,而且在偶像表面下是個自戀狂。
然後敦賀蓮對人親切(←真心),惟獨看恭子不順眼(一開始),每次都掛著紳士笑容說惡毒的話XD
卻也經常給予恭子實際的建議與指導。
這些有趣的性格有助於我突破畫風的藩籬(←啥啊XD),看著看著就覺得這型的男生也滿帥的啦。

不過敦賀蓮個性我滿難掌握的,感覺他既精明又憨厚、既嚴厲又溫柔、既成熟又天真。
說好聽點是性格立體吧,
就像紅樓夢裡的人物一樣,雖然課本裡都教我們「王熙鳳聰明幹練刁鑽狠辣」、「薛寶釵溫柔賢淑機伶聰慧」,但有時我看著他們的一些台詞,似乎跟這形象很不符合。
所以一個立體角色的個性,很難一言以敝之吧?
說不定敦賀是被塑造得最好的一個?不過我在看漫畫時會為他的變臉之快感到不知所措就是了XD

感覺作者在角色成長跟演技進步部份畫得比較詳細,縱使現實不盡然如此,至少技術面的描寫能讓我們了解前因後果(銀色舞台喔……女主角天才咩,隨便擺個pose就好耀眼啊,可以贏過一堆前輩啦,還學什麼學= =)。
這才叫做演藝圈的故事呀。
否則充其量只能算掛名演藝圈噱頭的純戀愛漫畫而已。

不過BS也有些缺點,
像是女角們的神情與五官根本一樣吧,換個髮型我就分不出來了呀orz
男角倒是還好,可能因為目前查甫人角色少吧。
然後每次女主角(或女主角朋友)的對手,不知為啥都是任性年輕美眉,大概出現3個(以上)了……角色重疊太嚴重。
還有太多超現實的東西(恭子怨靈之類的,雖然很好笑),並且常常用這個來推動劇情=口=
以及人物畫得太成熟,我才不信奏江只有16歲蓮只有20歲咧= ="

目前只看到第8集,如有偏頗請原諒。

最後說一句,恭子扮的大公雞「坊」跟Q版蓮都好可愛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