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算很有名吧?仔仔有演過它的偶像劇啊。
當時沒什麼興趣,現在卻好想找來看呀T T

仔仔雖然長得不錯,可惜還是很庶民啊……加上電視劇又把山田太郎(主角)一開始就設定為大學生,不但少掉許多樂趣,穿便服時照常理同學應該會知道他很窮才對啊,即使他的縫紉技巧是很高明沒錯啦= =”
不過山田家的小孩演員都還滿可愛的,綾子找伊能靜來演也很適合XD

這應該算是森永愛很久以前的作品了。
本來擔心會不太好笑,結果,根˙本˙不˙會。一樣智障得要死XD
而且或許是以家庭為主軸的關係,可以延伸到很多面向,反而讓題材更豐富了。
跟她近期的作品比起來,我反而更喜歡這部耶,無論畫風跟劇情都是。
依我個人的喜好排名:
1、 貧窮貴公子
2、 我和她的XXX
3、 極樂青春曲棍球社
4、 貧窮俏女傭

然後貧窮俏女傭我不太推薦,有點無聊。


我去漫畫店租完後,本來想收貧窮貴公子整套的。
不過第11集出現讓我很不爽的劇情,所以最後決定只收幾本就好。

就是山田一家好不容易脫離貧窮生活,變成有錢人。
某天太郎把以前認識的、正在飢寒交迫的某家兄弟妹(3人)撿回家。
那些人不報恩就算了,還一直搗亂(雖然不是故意的),後來把疑似黑道的地下錢莊老闆最心愛的招財龜給吃掉,害得山田家為了拯救他們賠償了10億,又變回以前清苦的生活。
結果綾子(太郎的媽媽)又很白痴地把要繳的稅金捐給非洲的公婆,害太郎為了還清負債必須沒日沒夜地打工。
然雖說綾子也是禍首之一,至少還是太郎的媽。但我實在不懂,為啥要把10億砸在那種不懂得自愛的白痴外人身上啊啊╬
可惡,氣死我了。
之前和夫外遇、太郎當牛郎、山田家小孩討論怎麼吃狗等等劇情我都可以忍受,但這種真的很討厭啊。我說過我最討厭踐踏別人努力的人= =+

不過太郎回復貧窮生活後好像比較快樂耶= =
哀,算啦,他們自己爽就好= =”


以下是不負責任人物介紹:

山田和夫-
山田家的爸爸。14歳就生了太郎。
為了畫圖全世界趴趴走,讓妻兒生活在貧窮地獄的不負責任男人。
看了番外才知道他父母都是醫生(而且還健在XD)。
我比較喜歡他少年時的樣子,斯文害羞又可愛。
但自從知道父母冷戰原因後,就彷彿掉了螺絲的機器一般少一根筋= =”

山田綾子-
比和夫大6歳。
本姓松本,是沒落人家的千金大小姐,所以生性浪費。
看似柔弱卻生了10個孩子,為山田家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XD
雖然常亂買東西把家裡生活費花光,但很疼愛孩子,應該吧(是說我覺得她真的愛孩子,就不要讓太郎這麼辛苦= =”)。

山田太郎-
容貌俊秀、氣質高貴、成績優異、多才多藝的孩子。
然跟一般麻雀變鳳凰劇情不同的是,他家窮得要死XD(但大家都以為他是有錢人)
是在少女漫畫界與眾不同的男主角之一。
雖然家裡窮,卻自然散發出一種高貴的氣質,而且待人和善又疼愛弟妹。不怨天尤人,整天只是為了家庭而努力打工(當然還有唸書啦)。
後來進入名校城南大學農學院就讀(應該是想趁機摘點食物回家吧XD)。
一直到故事的最後,真命天女都沒有出現。
其實這樣也好啦,我看漫畫裡每個接近太郎的女生都各懷鬼胎。希望他能早日找到真心喜歡他的女孩子囉。
然後老實說我最喜歡看的配對是【永原教授X鳥居老師】跟【御村X四子】。

山田次郎-
好像滿膽小的XD(請見12集租屋那一回)
然後8年後長大的他根本和太郎一模一樣呀,每天為了家計操勞哭泣XD
唸的是國立大學的文科。
話說回來,山田家小孩不但長得一樣,而且個個都是生性節儉、成績優秀、努力上進的好孩子喔。

山田三郎-
很早就讓爸媽抱孫子XD
女兒(或兒子)叫小初。
老婆應該大他很多歲吧,是某外資企業的主管階級。
跟大哥一樣就讀城南。

山田四子-
應該是山田家女兒中最有女人味的一個XD
因為御村爺爺喜歡她,所以常待在御村家練習茶道,順便作未婚妻的修練這樣。
御村本來應該是抱著好玩的心態答應要娶她,未料後來居然認真了起來=口=(兩人差8歳)

山田五子-
很MAN的女孩子XD
不但會跟男生打架還很有義氣。
在被阿拉伯國王收養期間,還把物資偷渡回山田家(其實是光明正大吧XD)。
去參加大哥畢業舞會時,捨棄了漂亮的禮服,而穿上太郎親手縫補的小洋裝。
看到這我就覺得,這女孩臼感心(←台語)啊T T

山田六生(♂)、七生(♀)-
雙胞胎。
七生也滿男孩子氣的,然後六生比她還像女孩子這樣XD

山田八澄(♀)、九太(♂)、十子(♀)-
在太郎18歳時媽媽生下的三胞胎。
不過山田家小孩都長得一樣,幾胞胎其實也沒差啦XD
充滿冒險的童年生活啊,還曾被太郎哥哥抱去參加入學考試XD(太郎看到錄取結果後的一言:不曉得城南的教授在想些什麼orz)
三胞胎其中一個(當時還是小BABY認不出來)曾經被鳥居老師抱到永原教授家裡去,她(他)跟教授玩耍的畫面好可愛啊ˇ
雖然故事最後他們三個還在讀小學,但以後應該也會跟兄姐一樣當一宮高中的特別優待生吧(←因為成績優異所以學雜費全免,否則山田家小孩根本沒辦法唸這種每學期200萬的貴族高中)。

御村託也-
太郎的同學兼好友。
其實他才是真正的貴公子,生於茶道世家(不知道台灣會設定成什麼。可惜啊,台灣沒這種傳統文化的世家,就算有可能也沒日本那麼受社會重視)。長得也很帥,但沒太郎親和度高,所以應該還是太郎比較受歡迎(吧)。
起初只有他跟隆子知道太郎貧窮的事實。他經常幫太郎隱瞞(但那只是因為覺得好玩,太郎一點都沒有想要掩飾)。
個性有點玩世不恭、愛整人,似乎喜歡年長女性(導遊小姐跟老師),而且很花心。但後來對四子認真了起來(不過交往期間受到太郎多方面阻撓XD),讓人驚訝他也有溫柔的一面XD
就讀於城南大學理工學院。

池上隆子-
原本是抱著釣金龜婿的心態接近太郎,卻發現他家很窮。
此後雖然可能是真心喜歡他,但拼命壓抑自己的感情(因為她想嫁有錢人)。
似乎很受年長伯伯們的歡迎?XD
其實隆子滿可愛的,我是不反對她跟太郎在一起。不過想到她媽媽(←太郎崇拜的對象,因為很會省錢)的德性……汗一個= =”

杉浦圭一-
大太郎一年的學長,衰人一個XD
空有帥氣的面貌,頭腦簡單(不過功課很好)。
忌妒太郎比他受歡迎便想盡辦法讓他出糗,後來見識到太郎可愛的一面就轉而愛上他了。看到太郎動不動會噴鼻血XD
在考大學時因為太操勞而腸痙攣必須重考一年。
然後重考期間經歷很多衰事不一一贅述。最慘的應該算在緊急情況下幫綾子接生三胞胎,從此害怕女性裸體XD
為了和太郎當同學,努力從文科轉理科。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與太郎一起考上城南大學農學院。

鳥居(涼子)老師-
知道太郎家境貧窮,經常伸出援手。
原本太郎不想上大學,多虧她的多次勸誘(XD)才得以改變心意。
個性單純,常被學長永原教授耍得團團轉。

永原(真實)教授-
城南大學農學院教授。
鳥居老師的高中學長,從高中時代就很喜歡鳥居,但老是愛耍她,導致鳥居對他敬而遠之。
長相很美型。個性有點像御村,但更惡劣XD
雖然愛耍鳥居,在小事情上卻很溫柔細心。
成功利用太郎向鳥居求婚。
婚後還是稱呼老婆鳥居。三個孩子(兩男一女吧)都長得超像永原,所以鳥居在生老大時還嚇得尖叫XDD


其他角色沒啥感想了。

漫畫最後,山田家的生活好像改善一點了(房子從爛木板屋→倒塌→紙箱→地下屋)。希望這麼可愛的一家人此後生活水準至少能變得跟普通人一樣,天天快快樂樂囉。
然後,綾子媽媽,你的小孩們都很有前途,但拜託你不要再亂花錢啦,不然連比爾蓋茲也養不起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