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消沉了一陣子,
覺得什麼都做不好,生活不知有什麼意義。
雖然可能是我自認的努力其實還不夠。
但我也不願完全遷就我不想去做的事,並捨棄自己的生活方式。

哈,這就是所謂的無病呻吟嗎 :P

我承認世界上很多人連想這些事情的時間都沒有,
但物質充足其實也不等於快樂吧。
一定是上大學沒人跟我扯白痴話題害我胡思亂想啦T_T

不過今天上行政學,看著窗外發呆,
盯著反射太陽,流瀉出一點一點金色光芒的樹葉,
莫名地覺得心情很好。
人生的價值……或許只存在於你漫長生命中短暫獲得的這些快樂感受,
目前只想到這邊,再想下去又會頭痛了。

最近本來覺得,我怎麼會來唸政治啊……
今天老師上課中的話提醒了我,我不正是沒什麼強烈興趣跟特長才來唸這種內容多元(←尤其是公行組)的學科嗎?
所以目前對這些領域還不比別人專精又有什麼關係勒(好像安慰自己的話喔XD)。
大概是因為現在只上了法律跟政治方面理論的課,害我覺得有點單調無聊,以後還有心理跟經濟可以期待咧 :P

然後……上大學後除了買東西跟回宿舍以外,我幾乎不會講話orz
一度覺得很鬱卒,所以回家或跟以前同學見面就會變本加厲吵個沒完XD
最近慢慢發現……當你適應孤單後,孤單的感覺就不復存在,彷彿它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而當你偶而和同學、朋友相處,只是獲得「額外的」快樂,並不是必要的,因此沒有了也沒差。
這樣心情就能常保平靜。

上述觀點也適用於趕報告喔XD
當你平日報告很多每天都忙個沒完,而習慣成自然,
等哪個禮拜不必交報告,不是會覺得特別快樂嗎?

以上僅是我現階段的想法。
或許改天又會消沉下去XD
但,至少我現在用這種方式思考,覺得很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