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了基督教的禱告會。

我覺得自己會遭天遣欸XD
因為當他們在讚美耶穌時,我心中只不斷地冒出問號:
他真的是救世主嗎(我不否認世界上可能曾經有這號人物)?聖經的故事是事實嗎?主真的是萬能的嗎?那為何不乾脆讓地球上的人全都相信祂?既然神愛世人,為何只在西亞埃及一帶現身?為何事蹟只在聖經(號稱是史實)中被紀錄下來呢?難道其他地區的人都是頑劣愚昧的嗎?若要說有人見過,難道那些說看過觀音、佛祖等等神明的就不是真的嗎?

雖然跟我傳教的人說,要用理性相信神的存在。
但理智也是建築在證據的根基上呀。
我也可以用理智判斷世界上沒有神囉?

又說人的理性是神造的,神是超越理性的存在。

囧rz

神超越理性也不代表無法用現實觀點證明祂的存在啊!
若祂是真的,證明祂存在的跡象應該俯拾皆是吧!為什麼要搞神秘呀!!

或許我真是俗人一個,無法理解那種境界。
既然神是萬能的,就讓我瞭解啊= =”

然後在聽他們講話的時候,覺得未免有點太自我了。
好像不信耶穌的人就很可憐一樣。
的確心靈有比自身更高層次的依歸比較令人安心,但如果真有神,我也只會想……到了天國又要幹嘛= =
若要追根究底,就像拿鏡子照鏡子,永遠也沒個盡頭,
並不會比較開心呀。

嗯,不過詩歌滿好聽的啦。

哀,我不是要反駁基督教觀點或什麼的啦,
但我就是有這樣的疑慮啊能怎麼辦,
如果有人可以為我解答,很歡迎。

其實,人就是人吧,各種元素的綜合體。
世界上一切在大霹靂(如果這理論是真的)的時候就決定了。
說不定不僅物質,連人的想法都是由原子相互碰撞、種種化學作用所引起的。
否則人為何會因為生理反應影響性格、心情呢?(雖然這樣說又會牽涉到道德是否不重要的議題orz)
種種「超自然現象」,也有可能只是人類還沒探索到的自然的一部分。
至於主宰原子的是什麼(少跟我講什麼質子中子夸克XD)?大霹靂之前有什麼?

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