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
總算有點秋天的感覺了。

台灣四季其實只分冬跟夏,春和秋根本無法察覺吧。
總覺得少了許多情調啊。
像那種春天開櫻花(←日本)、秋天整片楓紅(←加拿大),芒草搖曳(←其實台灣也有,但說到這個還是會想到大陸和日本orz)、冬天堆雪人(←很多地方)的feel好棒喔,超羨慕。
雖然那些景象在台灣如果想看也是可以(烏來、石門水庫、奥萬大、玉山等),不過每到當地旅遊旺季總是人擠人,無法與環繞在生活週遭的季節感比擬呀。而且那些景色要搭配些許孤寂感才更有味道吧。
看過清少納言的枕草子,古人好像每換節氣就有一連串相關活動,這點我相信古代中國也是一樣,真的很棒呀。不像現在就連春節也沒什麼氣氛了(←是說台灣,其他地方我不瞭)。

此外我覺得詩經也流露出濃厚季節感,樸實不失雅致,很嚮往裡面描摹的生活(←是說關雎那一類啦,貴族型的。碩鼠那種就算了XD)

哀,算啦,
說不定也有人覺得台灣的颱風跟地震好好玩呢(←會有嗎XD)。
說正經,五月雪油桐花和台灣主要山系那雲霧繚繞的景色都很漂亮呢,如果找對地方,人潮也不很多喔。

總而言之,被晚秋與冬天清新(←這一點在台灣有待商榷)冷冽空氣擁抱的日子不遠啦,穿大衣圍圍巾呼白煙的情景好浪漫啊。
希望今年不是暖冬,雖然溫室效應一年比一年嚴重。
我愛冬天~我是child of winter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