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個月作過的夢紀錄下來
 
File 1. 特異能力
其實類似的夢已經作過好幾次了
都是一開始騎著掃把練習起飛
第一次很順利就飛起來,翱翔天際
接著再試卻不怎麼成功
總覺得身體裡流動的力量沒辦法傳遞到掃把柄上
 
這次的練習地點是……奶奶家那鄉下的菜園XDD
看著眼前圍住菜園的一堵紅磚牆但始終沒辦法飛越出去掃把只是在地面0~20公分處起起伏浮
後來不知誰喊了我一聲
跟我說我正在用的竹掃把的中空部份太窄,叫我換支中空部份大一些的
換了以後,果然感覺比較好使,力量的傳達變得通暢許多
雖然,最後還是沒能飛得像第一次那樣高
 
 
另外一個夢
我似乎生長在一個驅魔師部族,以除卻危害蒼生的妖魔為己任
即使每人都有不同的武器,像是刀、劍、弓箭、飛鏢等等(好像online game)
但操縱武器並非以砍殺妖魔本身為目的
而是可在武器所擊處產生符咒,達到封印妖魔的效果
至於如果只是這樣,為何有多種武器存在的必要?
這我也不清楚,我想大概是因為,武器只能在「實體物」上烙上符咒,對著空氣敲擊並不會產生效力
這麼一來,如何準確且迅速地完成符咒(越多符咒效力越強)是必要的,故選擇個人操作順手的武器也是必要的
附帶一提,每個驅魔師除了專有的武器外,也有專屬的符咒
符咒形態並非文字,而是像印章那樣有一個圖樣,一個符咒面積大約馬克杯口大小
符咒圖樣是與生俱來的,無法自己選擇,至於我的圖樣是……紅色愛心=__=|||(我不要啊啊啊囧)
 
然後在夢中
我還是個實習驅魔師,我的指導老師帶著我跟另一個小男生(大概小學5、6年級的年紀,現實中沒見過此號人物)前去出任務
我們兩人的武器都是弓箭,老師則兩手空空啥都沒帶
當走到一棟民宅的木造倉庫前時
老師示意我們可以開始行動
於是我們兩人的箭就如急雨一般啪啪啪地落在倉庫的木門上
箭頭所插擊之處則浮現出紅色愛心與紫色星星(←男生的)的圖案……我說,就不能有帥一點的圖樣嗎|||
總之原本平靜的板門開始晃動,發出喀啦喀啦的劇烈聲響,直似要破門而出一般
老師就說:妖魔想衝出來,動作加快!
所以兩人又連射了十幾箭
 
後來我就不記得了,我想任務應該是有成功吧
看起來這種封魔方法好像很爛,害整個倉庫都不能用了XD
不過我依稀記得,當被封印的妖魔平靜下來之後,就可以將它收到一個特製的黑盒子裡
而將妖魔取走、武器拔開(使用箭或飛鏢的情況)後,符咒就會消失
當時被拿來封印妖魔的房舍或物體又會完好如初
 
 
 
File 2. 奇怪社團
加入了一個……主要活動就是啥都不作的悠閒社團=__=|||
團員有誰我忘了,只記得其中一個是銀魂的阿銀,至於其他也都是認識的人(有些是真人、有些是漫畫裡的)
大家每天都是沒事就跑來社辦,或打牌、或聊天、或玩電動,反正把社辦當自己家就對了,所以……雜物亂堆,環境也很髒亂(掩面)
這麼懶散的社團,社長當然是阿銀啦XD
 
有一天,社團裡只剩幾個人,大家各作各的事
然後把腳翹在桌上的阿銀就邊掏耳朵邊跟我說:欸,零食沒咧
我:你去買啊
銀:我懶得去
我:你有機車欸,大熱天的還要我走路喔
銀:………………
 
一向不喜爭論的阿銀就這麼地邊默默從口袋中找機車鑰匙,邊朝門口走去
看到他認命的樣子,我反而起了憐憫心XD
本來正想跟他說等太陽小一點的時候再去(還不是要他去XDD)
結果他突然回過頭,掛著無神的雙眼跟我說:要一起去嗎?我載你
 
要一起去嗎
要一起去嗎
要一起去嗎
 
XD
我覺得一堆阿銀迷一定羨慕死我了XDD
雖然我比較愛土方
但那一刻我真的差點要外遇了呀阿阿(誤)
 
總之後來我們就一起騎著那輛萬事屋機車到大賣場買零食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 =”(不然還想怎樣XD)
不過坐在他背後的時候,覺得他背很寬,有種很可靠的感覺
果然不愧是已經有一個女兒的爸呀(大誤XDD)
 
我對阿銀的好感度從這個夢開始直線上升!
 
 
另一個奇怪社團是……騎馬社XD
而且不像馬術社那樣只能在固定範圍活動
我那個簡直是~整座台大校園任你奔馳|||
不過我夢見的是社團嗎?有點忘了
因為總覺得我是個領頭者,然後老有一堆人簇擁著我(汗)
說不定只是騎著馬的某某探險隊/商隊/朝廷官員巡行隊伍正巧途經台大校園罷了XD
 
雖然我沒有策馬奔馳的經驗
但在夢裡的感覺好真實啊,速度快得像跟風融為一體
害我現在好想立刻飛奔去蒙古~~馳騁在茫茫碧野之上XDD
 
 
File 3. 誰詛咒我(有點噁,慎入)
和家人還有兩個朋友(阿索和瞇)一起到某山上的某個遊樂園去玩
到的時候,因為才剛開門,所以遊客三三兩兩
雖說如此,但整天玩下來也都沒什麼人,在同一地方的視野所及之處不會超過10個人
 
後來索跟瞇先脫隊不曉得跑去哪
我和家人就爬山爬到一個室內瞭望台看風景
當瞇跟索跑回來之後,兩人頭上多了頭巾,分別是義大利跟德國國旗的圖樣,說是在山下藝品店買的
我就說我也想買,於是告知家人後她們倆就帶著我下山去
買好之後正準備回到山上去跟我家的人會合
卻發現經過的路徑上突然起了大霧
而且還從石階上跑出超噁的東西………肥蚯蚓!
肥的程度不是普通蚯蚓可以比擬,一階只能容納2條(但事實上一階只會出現一條)
顏色也不是一般的,而是像便便一樣的顏色
怎麼說呢……大概就像仙劍裡金蠶蠱的加長版,所以那到底是不是蚯蚓我也不知|||
這麼說來,我覺得我在夢裡走的那條路還滿像十里坡+黑水鎮的混合版|||
總之那堆噁爛生物就從一個洞裡鑽出來~蠕動蠕動蠕動~然後再從另一個洞鑽下去,無限循環
平常看到那種東西就會腿軟的我,這時也顧不了這麼多,只能邊閃蠕動便便邊往前衝,因為已經快跟丟索和瞇了
 
等追上他們,跑出霧區之後,景色一換而為我住桃園八德的姑婆家房子前
雖覺得怪異,但看到瞇跟索仍然往大門內衝去,也只能跟著
由於姑婆住公寓,家在6樓,因此還得爬上好長一段樓梯,那時樓梯間顯得特別陰暗
除了近在咫尺的她們,幾乎什麼也看不見
跑著跑著正納悶,怎麼還沒到~~~突然覺得後面有人追了上來
我往後看,只是一片漆黑,但明顯感覺到有逐漸接近的氣息與腳步聲
好幾次感覺手肘被什麼東西觸碰到,那是皮膚的觸感,但索跟瞇明明就在我前面跑著
等到那力道忽然加強,狠狠抓住我的手肘之際,我清醒了
但仍是在夢中
 
我倒在遊樂園瞭望台的地板上
或蹲或站在旁邊的是家人、索跟瞇,還有另一位陌生女子
說陌生也不太對,她好像是現實世界的某模特兒,然後在我的夢中扮演靈能力者的角色XD
反正很玄的一個人
她說有人想殺了我,對我下了詛咒,因此從大霧出現以後的景象都是那個詛咒所建構出來的世界
若是被那隻手給抓走,大概就再也回不來了
她說她是奉師父(誰啊?)之命及時趕來,來粉碎那個詛咒
 
嗯……結果到最後她也沒說是誰要詛咒我=__=|||
 
總覺得這夢跟神眉裡那個找口琴的小女孩的故事有點像……好恐怖
 
 
 
File 4. 菲哥的節目
參加一個活動,主持人是鬍鬚張~~菲哥
反正就在玩一堆無聊的遊戲
什麼嘴對嘴傳餅乾、比誰吃食物吃得快之類的
喔,我記得參加者還有翁家明
除此之外,夢裡似乎另外有些事比較值得回憶,忘掉了|||
 
 
 
File 5. 過冬
我生長在一個冬天一到,就萬物蛰伏、冰天雪地的國度
但某年情況大不相同,再不離開的話,整個部族都會凍死
因此長老們決定將整個部落遷徙到較溫暖的地區
規劃行經路線、儲備糧食及整理行裝等都是必不可少的準備工作
所以……這就是個我以一介平民身分提出諫言,進而變成參謀,帶領人民尋找新天地,其後接受萬民頌揚的芭樂故事啦XD
 
跟file 4一樣都是昨天才作的夢,但反而記不太清楚|||
 
整個夢的氣氛跟藍色小精靈(不是萎而缸)有點像~真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