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你居然會當上地官長。」珠晶定定地看著眼前的男子。
「謝主隆恩。」雖然實際年齡已經三十四了,但江執義在王登基後十年就進入仙籍,因此至今還保持著二十四、五歲的樣貌。
「喂、你小時候不是這樣的吧。」珠晶皺了皺眉。
「現在您是王,臣是臣子,總是有該守的份際。」執義說完笑了笑。
珠晶聳聳肩「而且你會當上地官長不干我的事,是冢宰他們決定的,我沒表示什麼意見。」隨即問道「對了,我家人還好吧?」當時珠晶曾想過把親人接上來住,不過她的父親推辭了。
「跟以前一樣,經商很順利,沒什麼大問題。」執義看著珠晶說「倒是當時我知道您成為王的時候還真的嚇了一跳,誰會料到失蹤那麼久的您居然跑去昇山了。」
「別您不您的了,跟以前一樣叫我珠晶吧。」
「這、這怎麼行。」執義的臉色變得有些鐵青。
「要我下命令嗎?我說可以就可以。」
「呃……珠晶……好久沒這麼叫了有點不習慣。」他為難地笑了笑。
「嗯。」珠晶也笑了出來。
居然可以在這雲層上端遇見懷念的故鄉的人……喜悅的感覺充塞了珠晶胸口。

又過了十年,也就是供王登基三十幾年後的某天,利廣來訪珠晶,看著珠晶和執義兩人的互動覺得十分好奇,便私下跟女官們打探。
於是知道詳情的無聊利廣就趁著他們在商討公務時走進珠晶的辦公處。
「你好,珠晶。」利廣滿臉笑容,若無其事地走了進來。
「喂,不要隨便來偷聽他國機密好不好。」珠晶瞪了他一眼後,便裝作沒看到一樣繼續跟執義討論事情。
「喔?你們要在連樯修築通往各地的大馬路啊?」利廣湊了過去。
「請問……」在一旁的執義皺起眉頭看著利廣。
「喔、不用在意我。」利廣轉頭,對著他一臉燦爛笑了笑。
「他就是那個奏國太子,不用理他。」珠晶無視於一旁驚愕的執義,專注於眼前的地圖上。
「真是無情呢……」利廣苦笑,在室內亂晃了一會兒後突然以拳擊掌「啊、對了珠晶,你還記得你三十多年前說過的話嗎?」
「什麼?」珠晶露出了一付被打擾的表情,聲音中透著不耐。
「你不是要冊封我做大公嗎?虧我還說要等你一百年呢,你三十年就忘掉啦?」利廣輕輕笑著。
「什麼?!」一旁的執義立刻轉頭回望利廣,一臉鐵青。
「喂、利廣!」原本認真研究地圖的珠晶突然大叫著站了起來,雙頰漲得緋紅,還不時往旁邊偷瞄執義的臉色。
「啊、好久沒看到星彩了,先走一步囉!」語畢利廣踏著輕盈的腳步溜出門外,留下一個爛攤子的他就這麼跑掉了。
室內空氣頓時凝結。

自此以後,每每利廣來訪,執義總是會不經意地出現在珠晶附近,藉口公事將她從利廣身邊帶走、要不就是帶著供麒來加入利廣和珠晶的閒談當中。



離開了霜楓宮,利廣走在連樯大街上,四處張望著整齊雅致的街道、繁榮忙碌的商店和熙來攘往的人群。
找到住宿的旅店之後,他將鄒虞的韁繩交給廄舍的人,笑著說道「恭國真的很繁榮呢。」
那人也得意地笑著點點頭「是啊。」

看來……無論是恭國或珠晶都不需要我再操心了。利廣嘴角浮現一抹柔和且溫暖的笑容。

 

 

後記

媽呀……好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標題(抖抖)
我最不擅長的就是想題目= =a

嗯,這一篇文沒啥情節沒啥重點,只是非常想寫珠晶跟利廣的對話。
大概很多人以為我要寫利廣X珠晶吧,其實我一開始是這樣打算的沒錯,但寫著寫著覺得這樣的相處模式比較適合他們,所以後面那一段也是臨時起意加上去的。

有人知道那個江執義是誰嗎?
他是在圖南之翼曾出現過的珠晶的同學,只出現三、四頁也被我拿來玩真是可憐XD
因為沒寫出他的名字所以我就幫他亂取了:P
我非常確定他一定對珠晶有意思啊啊啊---XD
總之我這樣亂點鴛鴦譜希望不要引起眾怒才好(抖抖)

第一次寫十二國的同人……寫文的過程中發現我國學基礎薄弱、十二國記看得也不夠熟,常常要翻書來查,不禁佩服起寫長篇的大人們……

一開始珠晶不能確定利廣是文官或武官,是因為我不知太子出使該穿什麼衣服才好,所以就設定成出使他國都要穿類似朝服的禮服。

我想文中應該有很多漏洞跟BUG吧,歡迎大家來抓錯喔XD


(按:寫時竟忘記宗麟宗台輔~昭彰大美女似乎也有參加朝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