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在高二時就看過了

記得當時超視也有播出動畫但從學校回到家差不多都快6,因此除了段考或特別的日子外,幾乎沒辦法看到

這幾天無意中挖到網上觀看版

儘管很久沒接觸了,但耳聞十二國記的配樂作得很讚,所以就看了一下

果然~~從片頭的十二幻夢曲開始就很震懾人心啊T^T

梁邦彥先生~即使你是K國裔人士,不過我超愛你製作的配樂(彩雲國也是他負責的),請容許小的在此表達仰慕之情XD

 

然後劇情雖然大方向不變但細部情節變更了許多

像是在小說裡戲份僅僅3頁不到的杉本不但和陽子一塊橫渡虛海甚至代替陽子經歷了一半遭遇

更別提還有另一個動畫的原創角色淺野

 

雖然我認為動畫改編得很棒除了山水景觀壯麗、田園鄉村風貌幽遠美到不行以外

又修正掉原著中某些略顯生硬的部分也比較富戲劇性
更手法巧妙地將各集小說劇情串連在一起,連前傳魔性之子都摻進去了

但陽子在小說裡的處境大概慘了3倍左右我認為那種孤軍奮戰的情形比較能激發她的潛能並且更能突顯出身為王所擁有的強大運氣與小強般堅硬的生命力(喂)

而且總覺得動畫的氣氛太過熱鬧囧
小說整體氛圍算是清冷的

 

另一方面~看文字還不大感覺得出來

但看過動畫後覺得陽子真是英姿颯爽~豪氣凜然呀>///<

好期待她去營救傲慢的景麒時~~景麒在她身邊撒嬌(不是吧?)的場面ˇ

 

再來一開始還滿討厭杉本

但後來發現她的行為不過是在原來的世界找不到生存目標,而心靈空虛所致

經此一行,當回到日本後,相信她能代替陽子完成心願---在從前逃離的世界中以全新的自己活下去

我認為這就是動畫要增加她戲份的目的,這種安排滿不錯的

 

本來看小說時就很喜歡樂俊

聽到他聲音的當下我整個就爆了呀!XD

鈴村~我的小鈴村ˇ

你怎麼從任性鬼畜的沖田王子變成溫和善良的小樂俊了呢(大心)

這麼說來十二國記也是由NHK製作雖然其聲優陣容不及彩雲國豪華但也是很不錯的ˇ

然後雖然老鼠型樂俊很可愛,毛皮鬆鬆軟軟臉頰胖胖鼓鼓~~~不過我好期待他變為翩翩男子的那一刻呀

但小說裡的插圖總讓我覺得他人型很像村田健|||

 

因為被動畫重新點燃熱情

所以又把十二國記整套小說挖出來重看

激起了很多感想與回憶

而且看著看著總覺得有些哀傷

畢竟根據它故事的世界觀設定

國君沒有壽命上限要一直做到「失道」,王座才有可能易主

那麼除非你相信永恆、相信人心有可能永遠不會改變

否則現在我們看到這麼努力的陽子、尚隆、珠晶、宗王等人,有朝一日通通會因失道而死

就某一層面來說,這比創造黃金時代的君主在人生巔峰時嘎然而逝更令人惋惜

而且王與麒麟之間性命休戚與共的聯繫及感情,雖然美麗,但不免有些淒涼,更加深了這種印象

 

曾經看過一篇驍宗與泰麒的同人文

篇名忘了

總之是在描寫原作者似乎不打算繼續交代下去的戴國動亂(小野你到底幾時要再填坑……)

文中設定驍宗雖然被找到卻變成了植物人(汗)

由於王因無法處理國政而失道,麒麟將有性命危險

因此在最後驍宗以意志力使靈魂出竅(大汗),像慶國予王一樣上蓬山放棄王位

雖然此舉可拯救麒麟,但等於是拿自己的性命作交換

當結局描寫泰麒在一片春城飛花(?)的景色中,以溫柔眼神凝望某處時

我這個冷血人竟潸然淚下T^T

總之如果哪位大德有看過這篇同人文請知會在下,感激不盡m(_ _)m

 

王與麒麟間的情感除了像戴國主從那種形式之外

我想即便是執意行歧路的的塙王,必定也放不下他的麒麟;只不過他的表現方式,就是在知道自己無法回頭後,拉著塙麟一塊滅亡,就算死了也要兩人一起作伴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啦……或許他的心也有可能是真的被扭曲,因而才完全不顧塙麟死活

不過延麒似乎曾說過寧願陪著延王一塊死,延王也說會拉著他一起下地獄(有點忘了~他們到底有沒說過這話啊=__=|||),因此我當時心裡想:啊…原來也是有這種感情形式

當然囉,像珠晶女王成天毆打供麒一定也是種愛的表現XDD

 

在月之影˙影之海之後

就是以戴國為主軸的故事了

不知是因為小泰麒的年齡或遭遇的關係

我在十二國記中最心疼的就是他了好想把他抱起來惜惜T_T

屆時看動畫或重看黃昏之岸時我可能又會飆淚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