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風冷香》

性質:BL
、穿越、古代



……
照理說,穿越文應屬老梗之最
不過這部一開頭算是讓我有點驚艷吧
再說衛風好像幾乎每篇都是穿越文
XD



故事從冷宮開始

兩名因遭構陷入罪被貶至冷宮的侍書
在淒苦的年月中,互相扶持滋生情誼
其中一名的靈魂,便是糊裡糊塗地從現代而來,鑽進一名叫白風的侍書的身體裡

不過這只是表象的一部分
總之各人都有段過去就是了




白風跟明宇,你們的敵人不是陰寒的冷宮卑鄙的公公,而是安坐在龍椅上之人啊!!XDD
(熱血起來了)

這是部3P文!
XDD




冷香的世界
皇帝是可以有男性後宮的
所以侍書就是其中的品級之一,不上不下,是個尷尬的位置
不過主角白風出運(?)後,發達得也挺快,一日九遷

第一部是正裝宮廷劇
鉤心鬥角自然少不了
但我覺得心機級數還太低了些
真正厲害的是,裡頭的典制器物,似乎都有認真考證過呢!
描寫得詳盡細膩~令人彷彿置身其中
這點真該好好學習!
讓我噴笑的是,三位男主角之一的皇帝,名字叫龍成天(噗)
真是俗擱有力!

第二部整個變成武俠小說世界囧
我只能說衛風的涉獵真是挺廣
風格轉得很快呢!
可我好像還是比較愛宮廷部分,而且白風跟明宇在一起,讓我覺得兩個小受有什麼搞頭!(毆死)
所以阿龍來迎接白風時我都要歡喜得要哭出來囉呵呵呵
對不起,明宇你太漂亮,超級大美人!我實在無法轉過我的迂腐腦袋……
>”

第三部又回宮廷去了
一改前兩部的歡樂
總覺得……
字裡行間就是瀰漫著一股淡然哀愁
白風也整個怪裡怪氣
不過龍成天跟白風開始閃光MAX!!
白風也變得好媚啊科科
=////=
可是他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後的反應,真是讓我很生氣的啦Σ
#
什麼叫沒關係!如果在你身邊的是明宇,你就一定會想盡辦法活下來對不對?!
雖然自古以來,君王多寵無愛,但龍成天的心你還看不出來嘛啊啊!!
##
我知道愛不能勉強啦,那你又這樣依賴人家
還有當初選擇拋下明宇留在阿龍身邊
在我眼裡這就叫愛好不好!你在嘴硬什麼呀你嘎啊啊!
心內OS總是明宇明宇個不停,我都要為阿龍掬一把傷心淚了!!

還好最後,算是承認了,可你還是做那種事,我超痛心疾首的
孟覺
good job = =


整個看下來
劇情起伏其實也不大
例如第三部中,龍成天與白風一起起床的場景,大概就出現了10幾次
XDD
白風的衰弱,也是慢慢地,在點點滴滴的平靜與溫暖中度過
但不會給人拖戲的感覺,因為每個小細節的談話跟一舉一動都很珍貴,都是他們感情逐漸變化的過程
我想我應該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吧!

我覺得衛風的風格
就是雅俗揉雜,悲喜交錯
並且筆觸溫柔
像是擁抱親吻等動作言語
在他筆下,真的給讀者一種,彷彿冬夜鑽入衾枕般的溫暖
除了安心寧靜之外,不做他想(然這些常是主角們要ooxx的前兆XD

譬如有一段,白風醒過來後,龍成天接著悠悠轉醒
他說了句:
「皇后千歲聖安。」白風回:「皇上聖安。」
其他多餘的描寫也沒有了
但放在當時的情境下,這樣就足夠讓我心頭一暖!
我覺得好厲害!

然後這穿越文有個好處就是
很像RPG
主角跟讀者們一樣都是初入世界的菜鳥
所以不必承載太多東西,可以在情節精采及情感描寫單純二方面兼顧
否則一開頭主角就背負情傷死氣沉沉,誰要看啊囧


不過,它的劇情斷層,有時就是大了點
某些地方也交代得過於模糊或牽強
像是,莊天虹到底出來幹嘛的呀?!
尤烈的戲份應該是純粹搞笑用?
為啥文史閣大火的前一夜,龍成天如此狂暴?他看來對太后的計畫並不知情啊,要知情了還不攔住!還是說他只是想加以利用卻弄巧成拙(寒)
把太子
公主留在身邊,究竟有何不可?
把嬪妃們都趕出去,我真的不覺得杜絕後宮爭鬥是個正當理由;只會讓我疑慮,小風你是吃醋吧
=__=|||
還有番外中,龍成天怎麼會容許那種事發生
|||
是因為
「明宇的話,可以唷~~」,還是阿龍你本身就跟明宇……?!XDD(喂)
話說,明宇到底愛過阿龍沒有囧
一切都是謎啊
就算劇情中已有解答,也藏得太隱蔽了|||

再來,女生們真的很可憐……
好像除了美麗外就沒啥優點,又陰險又庸俗
而且即使再美麗也比不過男人的清遠秀雅是吧吭吭?!
就算要心機好了,好歹也厲害點(像是金枝慾孽!),一個個弱得什麼似的=__=|||
裡面大概只有某些女官和雪夜小公主比較可愛,被狗追的那段我快笑死了
XD

然後,男人們就算也要邀寵
就是多才多藝才思敏捷性格和善了
= =
像那個玉簡啊,我本來以為他也是個狠角色呢!
XDD

雖然這是BL啦,男人會美好是一定的XDD
作者也曾對嬪妃們的扭曲性格是如何被宮廷塑造而成,做出反思
但終究還是不脫捧男貶女的窠臼吧(哀)

家想看白風跟腐女妃子變成好朋友的故事


現在在看衛風的另一部,戲夢
起頭就化用了莊生夢蝶
我實在是很愛這種筆法!

我納悶的是……輝月飛天、行雲、平舟、星華……etc.
都是好美的名字,可見作者品味……

為什麼冷香會出現龍成天這個敗筆啦哈哈哈!!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