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請未破關的玩家快逃!

 



場景

 

炙炎洞(忘記是不是這個名字):

討厭這種看起來很炎熱紅通通一片的地方,何況現在還是夏天#

 

百翎洲:

有點類似神木林,不過簡單多了

為了拿寶箱遇到的第二隻怪就是boss,佩服自己神奇的方向感

一開始以為只不過是強了點的小怪,打到一半紫英掛掉才發現不對勁囧

 

居巢國:

看到裡面的居民就想衝上去打架,果然被制約了XD

跟鱷魚買東西的感覺真奇妙囧>”

 

不周山:

覺得這場景的氣氛做得很好

陰雲滿佈的天空遠處,隱隱透出曙色,代表著生與死、希望與毀滅的交界。

而且看起來真是壯觀啊……茫茫無際的暗夜山川大地、令人望之生畏的盤龍像……boss的身形和力量也不禁讓人覺得,凡人真是渺小(雖然只要一直開「界」就沒事了科科)

 

鬼界:

老實說劉安的墓仔埔還比較恐怖XD

這邊有個大頭怪被打時的姿勢超好笑的!似乎在說著「你你你、竟敢打我」XDD

解開了很多謎團,總之是個各人都有所收穫的成長之旅吧。包括我在內。

 

酆都:

很不開朗的一個城鎮囧

當地居民應該對生命別有一番體會吧

 

封神陵:

老實說我覺得這段出現得莫名其妙= =”

菱紗你送禮也要考慮到收禮人的心情啊……我就不相信這樣天河會高興,你帶給他足夠他去回憶的東西,不差一把弓吧

能增強戰力是沒錯,但與神將作對的危險度難道低於進入妖界嗎?

雖然最後這弓影響了結局……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

望舒、陽闕、神龍之息、后羿射日弓、拯救地上城鎮,一切看似安排得如此巧妙,天河為何又該遭到反噬?究竟孰為順天孰為逆?

 

幻瞑界:

充滿了夢幻氣息。不過這裡的都市計畫做得真不好啊,我跑得有點累= =”

 

青鸞峰:

為了找宗煉阿公的筆記本而再次回去我總算能靜下心去欣賞這地方的清靜優美XD

天河又恢復了活蹦亂跳的樣子,紫英也第一次坦率地笑了唷,笑起來真好看>////<
在此天河與菱紗無意卻不斷地放閃光,我想小紫英的內心應該很點點點

 

冰封瓊華:

雖然依然秉持著本人清怪的原則,但與之交手的都是過往同門,其實在打鬥的同時,內心也是唏噓不已

看著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昔日一塊相處的師兄弟姊妹叔姪變成這樣,對紫英的傷害應該是很深的

 

 

人物

 

紫英:

科科科……果然超可愛的啊跟天河等三人吵架以後,還是偷偷跟著保護人家,真是個容易害羞的孩子(戳)

雖然公主抱讓我囧到了我很愛亂曲解別人的行為但沒想到居然真的有這麼萌的畫面可以看(你到底在說啥),只是天河跟紫英的動作應該掉換才對啦=3=

不過沒辦法,天河的修為就是比小紫英淺啊,再等十年也等不到被公主抱的小紫英的(攤手)

 

 

天河:

他說自己變了很多,但我覺得他從頭到尾都還是那個純真的孩子

不過勾芒說他三世清明,令我不禁好奇起他前世跟前前世的人生

紫英打造了一把新劍送他要他別亂用,結果天河還是拿去射箭了XD

 

菱紗:

其實看到一半就有猜到韓氏短命,不過二三十歲也太…….

話說短命的原因很明顯,我不懂為何還得菱紗跋山涉水才找得出答案

 

夢璃:

之前自己跑去踩雷所以知道好夢夢是妖

這種善惡難分的觀念,就是仙劍吸引人的地方吧

像天青說的,今世做人,來世做妖,死後終歸鬼界,兩者又有什麼分別呢

 

梭羅樹姊妹:

妹妹真的很邪惡囧

雖然說也是多年孤寂下所生的無奈,但至死沒有一點歉意,對姊姊居然能做到那種地步ORZ

寒鏡姊姊的心思很令人鼻酸QQ

 

銜燭之龍:

看到祂的時候我都快嚇死了,也太大一條

跟主角打不屑用真身,用的還是千萬年前尚未飛升的幻影

難以想像其力量的極限,有種一窺宇宙堂奧的戰慄感。

不知道神龍之息到底是做啥用,「跟閻王開個小玩笑」又是啥意思

個人推測有二

 

1.純粹讓天河在日後有能力射毁瓊華派。所謂跟閻王的玩笑是,地府少收了很多山下居民的性命。至於夢璃在百年後所遇的天河只是幻影。

2.指的就是讓天河長生不老本身,多出的力量只是副產品。

 

我比較希望是第一種。畢竟所謂的長生不老雖終有盡時,但仍不知天河究竟能活多久。紫英和夢璃的壽命雖亦長,總有先他而去的一天,到時天河又該如何自處。

其實寫著寫著,覺得是第二種的可能性比較大= =

因為銜燭之龍還說過,將來你或許就會後悔之類的話……

我光是想像剩下天河隻身一人的光景就難過,神龍你這玩笑也開太大了……雖然要求去鬼界也是個很過分的要求沒錯啦

 

這麼說來,若是第二種情況,夢璃得負很大一部份責任= =

如果她早說清楚自己是幻瞑界少主,進入妖界不致受到傷害的話,天河他們又怎會硬闖鬼界。

不過,鬼界之行改變了很多。包括菱紗不再盜墓、紫英重新思考對妖的想法、得知親人身後事、解開許多謎團等等,所以也很難說究竟該不該去。

啊啊啊~難道就像菱紗說的,只能改變過程不能改變結果嗎!一切都是命運嗎!我不喜歡這種論調啊啊!!

 

天青:

在轉輪鏡台天河終於見到把拔了。

原來他也不是不關心兒子啦,是我誤解了。

明知老婆更愛別人卻還是淡然接受,有點心酸。

在玄霄的回憶中,發現他根本不像天河小時候的回憶裡那樣憂鬱啊XD

簡而言之就是天賦聰穎卻又弔兒郎當逍遙度日吧,愛調戲師妹與師兄(謎),同床共枕之誼是什麼鬼東西XDD

最後還是不知道他到底在太平村闖了什麼禍囧

感覺他可以隨意來去人鬼界的樣子,天河不乖時還回家處罰他= =|||

說要親口向玄霄道歉才肯去投胎,那會是一段很漫長的時日啊……(嘆)

 

夏元辰與靜蘭:

老實說我當時看到靜蘭這名字時噴笑了,也只有彩雲國會把它拿去當男生名字吧XD

靜蘭在夏元辰身邊待了六世啊……因為他們深愛彼此所以淒美,如果是被糾纏了六世不知又該做何感想XDD

不過靜蘭的深情真是很感人啊。

 

嬋幽:

夢夢的親阿母,覺得她對夢夢有點嚴厲。

是個美人。片頭動畫誤導我們她很邪惡。

 

歸邪:

很好奇他要怎麼睡覺。

跟他打的時候,沒料到他是個嫩咖,五分鐘就解決了,最後以小紫英的一記普攻收場。

重點是,我沒想到他那麼快死,還沒給小紗紗復活啊,兩萬八的經驗值就這樣飛了啊啊囧rz

因為想多看一下紫英砍人的英姿,所以想說等天河行動的時候再給紗紗天香續命露,結果……囧

 

奚仲:

好帥好帥>////<

謀士型美男子,說話也滿溫文儒雅的。

雖然被稱為將軍,不過應該身兼宰相一般的存在。

嬋幽似乎想把他跟夢璃送作堆??

 

玄霄:

其實我覺得他也不算瘋狂,基於對自身能力的自信,他大概真覺得那樣做是對的吧。況且依照他們的理論也難保不會成功。

人們總是批判他人的野心,但若擁有玄霄一般的力量以及遭遇過他的處境,誰又能保證自己不會產生相同想法。

難得讓我不討厭的大魔王,並非處心為惡,只不過是各人有各人的無奈與不甘罷了。這樣的設定讓boss充滿了人性。善良、邪惡、矛盾……都是人性。

年輕時的個性跟紫英有像XD原來他也會談些風花雪月的事啊XDD

 

夙玉:

天河的阿母,讓兩個男人神魂顛倒的女人。

果然是個美女,不過個性似乎有些優柔寡斷,看不出人格上特別吸引人之處。

真要說的話,應該是悲天憫人吧。

 

夙瑤:

果然是岳不群type的,有嫉才之心,在瓊華派脫離崑崙山時也不顧修行淺的弟子安危。

比較好的就是,除了妒才之外,並不會特意去犧牲弟子、對天河等人未痛下殺手、時時顯現出尚存有惻隱之心。

 

青陽與重光:

本來以為你們兩位能安享天年的QQ

 

懷朔與璇璣:

懷朔對不起我之前還以為你想追小師妹,原來你真的是把璇璣當妹妹愛護Q_Q

從思返谷出來時沒解到夏瞑蟲支線,所以在冰封瓊華時也沒看到璇璣的遺體,這樣我可以當作她早就跟其他不滿掌門作風的同門一塊下山去了嗎……唉。

懷朔你真的是好師兄、好師侄,重情重義的好男兒!不過你為什麼不乾脆帶著璇璣一起下山啊啊Q口Q(雖然這樣就輪到紫英死了= =|||)

紫英在看到璇璣遺體時的自責反應也很催淚(偷看網路上貼的),雖然璇璣真的很黏人很任性,不過仍是個天真善良的小女孩,紫英還是很疼她跟懷朔的啊T^T

 

四聖獸:

很弱XD

除了開明獸皮很厚打比較久以外,其他大概十回左右可解決吧。完全是為了打魔王前升級用的XD

而且動作超慢老是被偷襲,所以每次戰鬥開始都看到聖獸的大屁股對著我方,一副呆樣站在原地,說可愛也是滿可愛的XDD”

 

音樂

 

覺得仙四的音樂應該可與仙一並列經典。基於本人音樂素養不高,因此只挑較有感覺的幾首來說說。

 

迴夢遊仙:

每次在選單介面時必定會聽到的一首。剛安裝好時,透入耳膜的這首悠然飄揚的曲子便令我心弦一震。因為已經超出了我所預期的吧。

 

步虛詞:

非常令人愉悅的一首。彷彿身處鳥啼婉轉、泉水淙淙的幽靜溪澗林間。

 

戲弄潮:

描畫樸實漁村的生活XD

雖然很好聽,透露出寧靜安詳之感,不過感覺跟標題不太搭,「戲弄潮」看字面應該是個很歡樂吵鬧的曲子囧 

像是「嘿呦嘿呦~出海捕魚去」之類的XDD

 

蒼浪劍賦:

聽說是紫英主題曲= =? 不過很多時候都會聽到呀。

應該是全部我最喜歡的一首,浩然清遠卻震懾人心,果然很有小紫英「瞳凝秋水劍流星,裁詩為骨玉為神」的感覺。

聽著便不自覺在腦中想像「一御劍者漸上青雲,昂然立於群山之巔,衣隨風擺,傲視下物」的畫面。

 

 

終戰

 

就是跟玄霄叔叔還有夙瑤阿姨的boss之戰啦。霄叔居然敢偷襲我家紫英,混帳= =|||

第一次單跟玄霄打,感覺他有手下留情。

第二次是跟夙瑤一起上,羲和斬一擊就9000多我還玩屁啊Σ囧

而且夙瑤阿姨很煩,我一時忘了網友的忠告,不小心讓她第一回就開了劍壁(忘記招式名),結果普攻和特技變得全無用武之地orz

本來想說反彈就反彈吧,可是她的劍壁也太強了,攻擊者所受傷害約為對方的150%囧

紫英的五靈歸宗也不過是10%啊= =|||

結果有次紫英對她暴擊+連擊,差點把自己都給打死囧

沒辦法只好一直用不怎麼強的仙術,最高級仙術頂多只損她兩、三千命。

偏偏霄叔有一招降低靈力的,簡直要命,用仙術打夙瑤變得只能損幾百命。雖然有寒蟾露可用,但要一個一個解也很麻煩,而且我剛開始還忘記有這個東西的存在。


然後把影月神石x20、玄靈碧瑤x5、幻界水晶x16、煙月神鏡x20全給用完後,阿姨依然一臉賽面直挺挺地站在對面,讓我心都涼了,還不時吸取我小紗紗的精氣神,你是黑山老妖嗎。

後來只能靠著天香續命露等高級恢復物品與紫英的雷擎電界硬撐,可惜雷擎電界對這兩個魔王的招數似乎沒啥用處。我天河跟紫英的土系又都只練到流砂襲= =”


後來打敗夙瑤也不是靠什麼戲劇性的轉折,純粹就是一直補神補精解毒復活不斷放仙術而已,幸好對方的全體技並不怎麼痛(霄哥我知道你有放水的科科),除了羲和劍以外,都不到一擊必殺的程度。

至於玄霄,我是個正常人,所以沒想過要去打敗他XDD

不過夙瑤阿姨有招雨恨雲愁真是超賤的=”=

讓我方全體中水毒無法補精,要一個一個解很浪費可拿來攻擊的時間。

雖然我們家小紗紗的五毒砂也是很過分,毒藥大拼盤XDD

話說回來,後來跑去看別人的打法,夙瑤阿姨開劍壁還是照用普攻+特技XD
也對啦,最後一戰補品盡量用就是了,像我打完後天香續命露、紫菁玉蓉膏、凝脂丸、護心丸等高級補品還剩一大堆,而且也沒特別去買,到處解任務打怪撿東西就有了
下次來試試吧,應該可以提高打死夙瑤阿姨的效率,我會告訴自己別一看到小紫英死掉就心痛的

 

 

終局

 

boss戰後跑出一個九天玄女,三兩下就把玄霄打趴,你為什麼不早點出來啊啊囧

覺得天界的都一副瞧不起凡人的樣子,勾芒是,玄女也是,又憑什麼說眾生平等。

雖然玄女說的話也沒錯,但語氣有必要那麼機歪嗎。

而且天界的懲罰都好狠啊,一困千年,供奉九天玄女卻遭其打入東海,也真諷刺。

 

至於結局,喜悲難分。

畢竟我們所見已是百年之後。

而每個階段,又皆有其値得欣喜與不完美之處。

 

若是停在百年前,

天河雖然失明,卻能陪伴菱紗直到她生命的盡頭。

和紫英一起,三人實踐了長相左右的期望。

可惜夢璃未能卸下重擔,仍然待在妖界。不過天河他們依舊思念著她未曾淡忘。

 

若是停在結局中的時點,

紫英「承君此諾,必守一生」、夢璃「必再相見」的諾言都實現,菱紗卻死去了。

但誰又能說曾與菱紗平靜共渡最後時日的回憶不是美好的?

 

若是時間再向後推延百年,

不知天河、紫英、夢璃三人還有誰留下?天河所謂長生不老的盡頭又在何處?

或許留下其中一人,獨自面對滄海桑田的蒼涼。

或許皆已逝去,重入輪迴,也都將遺忘今世所有。

 

可能就像紫英所說,人生一場虛空大夢。如果放大來看,當下的悲喜炎涼也算不得什麼。

不過,曾經在世上的情誼與種種人物並非虛假,即便人間的一切只是路過。若仍有誰將其留存在記憶當中,我想他們就是永恆而真實存在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daceous 的頭像
iridaceous

Iserlohn Diary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