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雷請進度在即墨縣之前的玩家勿入

 

 

前言

其實本來要買軒三但遍尋不著所以意外買下仙四XD

基於對一代的忠誠續集的偏見以及3D的恐懼本來是沒打算要買仙四的‾▽‾|||

不過這代不愧它的評價,除了一開始玩時有點不順手外,後來便漸入佳境。果然一切只要習慣就好。

 

以下要探討的特性,可能在二三代或軒轅劍系列就出現過,不過基於本人只玩過仙一仙四跟天之痕所以如果有的話就當作我見識淺薄孤陋寡聞吧= =”

 

 

設定

1.一開始覺得人物名字太夢幻,有點不滿,我比較喜歡一代平易近人的名字但看久就順眼了

 

2.本來以為3D作出的場景都是色塊很單調,但其實也有另一番美感而且如此一來,怪物都變得不那麼濃墨重彩遇到蟲蛇之類的比較不噁心我超級討厭仙一的試煉窟啊T△T

 

3.支線很多而且很有趣,加上主角群有御劍能力,後期可在各城鎮來去自如,有種萬物操之我手的逍遙感

 

4.我熱愛各城鎮的小吃攤!XD不但看來美味,價錢便宜補血補神能力也是超一流!目前光是吃太平村賣的點心就應付得來了雖然沒有仙一在每次戰鬥結束後自動補血補真氣的機制,但我認為小吃具有同樣的功能,也更增添趣味性我好想吃芙蓉桂花糕淮王魚羹西域奶茶QQ

 

5.迷宮不算難走可是怪真的很強‾▽‾||| 根本是小魔王吧,被小怪打趴是常有的事ORZ 所以儘管拖隊戰鬥可以賺很多東西,我還是不敢貿然嘗試= =”

 

6.人物頭像很精緻,超美型ˇ

 

7.有很多新鮮玩法,例如鑄劍系統五靈仙法、五毒特性等等。一開始覺得很麻煩瑣碎,但後來發現別有樂趣。而且在仙一裡我很依賴仙術,幾乎不太用道具,可仙四會讓你不得不大量使用道具科科= =

 

8.法術不算很多種,但很賤地將各種功能的仙術四散在五行裡。雖然有挑戰性,但無論練哪一系都會遺憾沒練到另一系。

 

9.瓊華派的制服美到不行。個人最喜歡天河跟璇璣的裝扮=/////= 至於紫英穿什麼都帥所以略過不談(噓)

 

10.或許是每代重點不同。這代的主題是尋仙,所以描寫愛情的部分偏淡,也不錯。

 

11.雖然死亡的樣子本來就不會太好看,不過各角色仆地的姿勢實在是……連走氣質路線的夢璃跟紫英都……囧

 

12.NPC的對話會隨著劇情變化一直換,自成故事,很有意思。

13.話說仙四的東西看起來比仙一好吃多了,仙一一直在吃蟲= =|||

 

人物

雲天河:

原來這麼笨的傢伙也可以當男主角XD不過笨得很古椎=////=

吃驚的樣子很好笑特技超強超帥很容易暴擊的小子。大家很愛送他東西XD

 

韓菱紗

機伶可愛精明頑皮美少女,應該是主角四人裡最具備世俗常識的一個XD

其實一向對這類型沒有特別好感,但隨著故事發展,把她當作朋友後就非常喜歡她。重點是,速度很快戰鬥時不錯用(喂)

 

柳夢璃:

聰明有氣質卻不食人間煙火的千金小姐。很喜歡她,希望她跟紫英湊成對但紫英似乎只是大家的好朋友(汗)。

自從隊伍變四人後就一直把她晾在一旁,畢竟她除了療癒系能力跟靈力強外,其他方面都差強人意,所以只能對不起你了啊好夢璃(淚)。

不過放著一台補血機不用而狂消耗行囊裡的物品實在有種很虧的感覺= =

 

慕容紫英:

我老公;雲天河的老婆(咦)。
本來就是嘛,半夜還跑去人家房間查勤呢(茶)

說我是為了他而有買下仙四的決心也不為過,在還沒玩之前就久仰大名了啊>///<

名門正派(有待商榷)的優秀弟子氣質高雅的冷漠俊才根本就是少女們的夢想啊啊>///<

不過一談到劍時就非常可愛ˇ被天河氣得半死的模樣超好笑XD

因為太愛他了,所以我每次施輔助技都先給他ˇ
剛加入隊伍時硬是比我練的其他三人高了三、四級,不愧是師叔(噗),所以用起來超順手ˇ
聽說還滿多人遇到紫英時已經4X級了,讓他這個師叔當得很沒尊嚴XDD

 

柳波波:

完全是個溺愛女兒的笨爸爸,幸虧夢璃很乖沒被他寵壞= =”

 

琴姬與姜氏:

目前覺得最催淚的一段

兩個立場衝突卻又一致的深情女人

 

景公子:

很好笑的白目小孩

 

雲天青:

玩到目前覺得他是個只愛老婆不管小孩死活的好老公爛爸爸囧

或許有隱情,評價保留= =”

 

夙瑤:

崑崙瓊華派的掌門阿姨讓我有點聯想到岳不群

 

酒神:

果然愛喝酒的都是好人(誤)

 

財神爺:

是個賤胚,別人的最高紀錄是三次,為啥我被偷了6次金錢x9999 QQ#

幸好有加錢密技(挺)

 

狐十三爺:

賤胚之二。速度快仙術還那麼強這樣科以嗎?!(怒)

不過跟他打讓我拿到第一個特等哈哈

 

重光:

可愛的正太長老XD個人覺得脾氣跟紫英有點像XDD

 

懷朔:

不折不扣的好人

(喂)

話說是我看錯或記錯嗎,他說自己比紫英虛長幾歲可看起來明明比紫英還年輕

 

璇璣:

從名字到髮型跟衣服都超可愛的>////<

聽說後期個性會變得比較討喜= =

 

夏書生與其女兒:

驚人的真實身分蓮寶很可愛ˇ

 

 

場景

 

青鸞峰:

說實在,雖然是主角的家但我對這的印象不好因為當時還在對遊戲熟悉中,而且忘記下補丁速度又超慢

 

太平村:

我喜歡鐵匠家的後面科科

第一次去時還沒把村子逛完就觸發劇情被趕出去了囧

 

壽陽城:

當時不知小吃的妙用,之後一定要再回去買淮王魚羹和八公山豆腐(握拳)

 

女蘿岩與淮南王墓:

各自因為迷宮太多層及怪物太恐怖而讓我覺得噁心的地方

劉安也是個衰人,死了還要被抓出來惡搞XD

 

陳州:

花花世界啊……(茶)

任務很多的一個地點。

在千佛塔打武僧(←很弱)打得很開心!XD

 

播仙鎮:

與太一仙徑和即墨並列(目前)本人最愛地點

很有異域風情

 

太一仙徑:

最愛地點之二,因為第一次跟小紫英說到話>////<(不對)

紫微道白灝道、寂玄道各有不同秀麗景色,某種特殊怪物的小遊戲也滿好玩的

基本上最喜歡白灝道的秋景,雖然有個一臉色胚樣的小鬍子狂雷道人害我好幾次瀕臨全軍覆沒邊緣

 

瓊華派:

據地為王,比任何一個城鎮都大,設備超齊全囧

很喜歡傳送臺的設計,可以省去很多奔波往返的時間。

不過話說回來,你橋做成這~麼長一條是幹嘛啊啊囧

害我每次讀地圖都超久,少說一兩分鐘。不然把地圖切成多等份也好呀。

雖然這樣一鏡到底的畫面看起來是真的比較壯麗沒錯啦= =|||

 

須臾幻境:

雖然酒神老盃盃是個好人,不過我超討厭限制時間的遊戲= =”

財神那邊則是怪物強得跟鬼一樣(人家是仙!),雖然外型都是一些很賞心悅目的東西XD

 

醉花蔭與清風澗:

沒得說,場景真是漂亮

不過怪也很強,打人痛得要命,有全體技的也一堆

尤其有次為了要拿寶箱,不得不跟四隊高速怪物混戰,真是人為財死,幸好天河有落星式救了我一命= =”

 

即墨:

最愛地點之三,特殊的臨海小鎮風情

可是地形有點複雜ORZ

 

 

雜項

1.錯過夏螟蟲支線了= = 不知道以後懷朔的出場機會還有多少


2.其實本來不打算用密技加錢,可是商店物品實在太琳瑯滿目(又很貴),鑄造的材料也得花上很大一筆,所以……QQ 雖然可以賣舊裝備換錢,不過第一次玩,不知道哪些東西以後還會用到,因此也不敢亂賣。
下次重玩再來挑戰不打密技吧!

3.音樂很好聽。我喜歡主題曲迴夢遊仙還有一首不知道叫啥名的,在即墨時很常出現。瓊華派的雖然也不錯,但我在等待切換場景時已經聽到不想聽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