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魔戒電影時只是抱著just for fun及一睹帥哥風采XD)的心態,

但在找過一些資料後,發現魔戒比我想像中深奧太多了@@(哈哈我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orz)

像是結構完整,視野宏觀,連托盃盃發明的精靈語都成為世界上第2多人使用的人造語言。

當時看魔戒時,覺得有些歌很好聽,後來才知道就是用精靈語唱的。

因為他大概就是想刻意創造出一種高雅的語言,所以聽起來真的感覺很棒(跟演唱者也有關係啦:P)。

加上他本身是語言學家因此精靈語居然還有完整的文法,並且在研究領域中形成托爾金語言學……簡直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

不管學來有沒有用,總之這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難怪會被世界公認為是目前最影響力最大的奇幻小說(以前聽到這種說法我並不以為然)。

阿咧…不過覺得好看與否還是跟個人有關啦,我之前小說翻不到2頁就睡著了(炸)

 

那麼來欣賞一下優雅美妙輕柔的精靈語吧(雖然絕大部分是英文XD 但我找不到其他的了orz)
May it be- by Enya 
May it be 附劇情版

歌詞

May it be an evening star
Shines down upon you
May it be when darkness falls
Your heart will be true
You walk a lonely road
Oh! How far you are from home...

Mornië utúlië (Darkness has come)
Believe and you will find your way
Mornië alantië (Darkness has fallen)
A promise lives within you now

May it be the shadow's call
Will fly away
May it be your journey on
To light the day
When the night is overcome
You may rise to find the sun...

Mornië utúlië (Darkness has come)
Believe and you will find your way
Mornië alantië (Darkness has fallen)
A promise lives within you now...

A promise lives within you now...

 

哈哈,其實覺得精靈語好聽是心理作用吧,

光這一兩句哪聽得出什麼鬼XD

後悔當初看魔戒時沒認真= =”

 

 

然後很奇妙地維基還出現這種東西(汗)

精靈語版Wekipedia 


再來這是高一時挖到的魔戒同人網站內容物和行文極其爆笑XD

最近才被我重新找到= =”

雖然我去過後版主就再也沒更新~東西跟三年前一模一樣(炸)

 

值得注意的是,非腐女者請小心別誤入|||
Burning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