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認識新的人啊啊!!


雖然這是交朋友的必經之路

但若不慎,結果會變得比完全不認識還慘




陌生人(熟識度0/尷尬度0)

          ↓

結果一:點頭之交(熟識度10/尷尬度20)

結果二:半生不熟(熟識度40~60)
又可依據相處情況推導出三種分類
(i) 好感(尷尬度20)
(ii)無好惡(尷尬度40)
(iii)反感(尷尬度70)

結果三:守得雲開見月明(熟識度>70/尷尬度<5)



要走到最後一種實在是太累也太可遇不可求了

在大學認識的人,大部分都分布於結果一跟結果二

當然也有三種結果以外的特例,像是(熟識度75/尷尬度70)這種情形

大概快反目成仇了吧,為何你現在看起來一整個機掰(離題)



總而言之

雖然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但也有人說沒改變就是最好的情況(有嗎)


為什麼突然想發這篇

是因為今天羽球課,一向組隊玩雙打的那組今天剛好缺個人

所以我就臨時當代打

依當時和樂融融的氣氛看來,往後在路上遇到想必不能裝做沒看見

結果和同學一出體育館就碰到其中一個男生

本來點個頭當作招呼,但那位男生卻跑來開始聊天

後來同學去買飯,就剩下我跟那位法研所學長(他自我介紹說的)一起走回宿舍

一路上交談的情況是,我感覺需要費很多力氣去維持話題,否則沉默下來只會更尷尬

所以道別後就開始未雨綢繆下次到底該用什麼態度應對

一旦交談過就會在意,因此我說這比對待完全陌生的人還要棘手



雖然還不熟的人之間無話可講是很正常的狀況

不過,我就是很難越過這條深谿啊orz

大概有20%的機率會畫地自限,然後另有60%會在成功飛躍前墜落谷底

這麼說起來,好像是我自己個性有問題= =|||

我也不是很討厭跟人來往,只是覺得與其承受搞砸的後果,不如一開始就保持距離

啊......說著說著,根本完全是我的問題嘛

在做之前就先想到失敗的情形......偶而不經大腦行動或許還是必要的吧




.......最近淨是在寫些黑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dace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